我的部落格是96年1/24成立的,所以到1/24那天,我都會寫一篇文字來做為部落格週年紀念,而日每年的7月24日則是部落格半週年紀念日,我也會寫一篇文字來紀念,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一個話多的無聊中年老男人吧,認識我較久的格友,大概已經看過我好幾次這樣無聊中年老男人的感言,想想也是,越來越接近了,我的思想及觀念差不多也定型了,雖然還在時刻微調階段,不過,我也經常感受這人生變幻無常,隨著每天的時間似乎有在加速度離去,自己覺得除了週年日,也應該要來每半年紀錄一下,這半年來的心情事件~~下週怕太忙碌,還是今天先把這定期任務完成吧~~

這陣子小朋友不在家,我們夫妻宛如脫彊野馬,等於把家裡當做旅館,我自己忙於工作,老婆大人則到處訪友,自己感覺這大概便是我們夫妻空巢階段的提早驗證,當然,我在空巢階段一定是退休沒有工作可以忙碌,那我會做什麼呢?老婆大人問我?我想啊~~如果體力允許的話,我想偶而騎單車逛逛(搭配汽車),拿相機到處捕捉人物景點及事件紀錄,找朋友一起吃飯踏青,在家裡聽古典音樂或老歌,最後當然是上這個部落格,想想那時候如果環境都沒變化,各位好友如果都還在的話,這會是一個多久以來的情誼?前陣子公務人員85專案通過,我自己輕輕算了一下,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再十二年左右,我也應該符合資格了,也就是說約57歲的時候,我大兒子會是26歲,小兒子會是23歲,那~~好像還沒有獨立成家的能力吧,這算是空巢期嗎?呵~~我想太多了,眼前還有好多工作等我去做呢~~ 


 

 看看今年的7月24日還真是豐富,除了我的部落格半週年固定來報到,今年還等特別多了幾項意涵,第一是那天我有可能親眼看見我的不完美偶像~小馬哥總統從我面前走過,呵,當然是工作上的任務指派,目前還未定案。第二是我的兩位小朋友會在那一天,結束18天的世博遊學營,自上海浦東搭飛機回到臺灣桃園機場,結束我們夫妻的早空巢期,第三則是巧到不能可巧的,那天是一位可愛小筠妹妹的生日呢。 

在此要先祝福這位小筠小美眉
 
生日快樂,聰明活潑,青春無敵,身體健康,學業進步,開心得意,永遠沒煩惱 


聽說我在他們那家子裡口中,被封為小P叔叔,呵,這倒新鮮,一般我都是自稱連爸,難得可以當叔叔,而叔叔的產生通常都代表我比他們父母年輕一點,我是不知道,這是否屬實,反正當小P,便好像我們那個後年代的怪卡通亂馬1/2裡的小P,好像變身後會成為黑色的小豬吧~~好玩~話說到與這位可愛小美眉一家子的結緣,應該便是我曾經有一次照片精選過程中,有看到他們的留言回應,當然我禮貎上的一定會去回訪,這一眼便看到可愛小美眉身上穿著一件跟我小兒子一模一樣的學校運動服,還有跟同一位校長領獎的照片,這該不會是同年級的同學哦,結果後來才知道差那麼一個年級,不過想想也還好,自從連乘積從那個學校畢業後,自己仿彿便較少到學校去露臉了,所以還不會有半路被人認出來的場面吧,哦~~你便是小P叔叔,怎麼那麼胖呀。 


自己在這半年的生活以來,最大的變化便是多接了兩項工作任務,這兩項工作任務有點麻煩,又有時程壓力,經常臨時性多一些較急迫事情要馬上來處理,加上原本便較為繁重的法律爭訟案件還在持續處理,攪的我這半年來已經沒有辦法很隨心所欲安排我的生活步調,為此,我已經把我處理事情的能量從六成提升到七成五了,當然還不到十成,還有餘力。對我來講,怎麼的工作需要我來投入幾成的心力,也得看看事情的複雜度。至於成就嘛,我們單位算是很有制度也很開明的,但人事的升遷及鼓勵總是免不了有人如意,有人不順心,在我來看是沒有辦法讓真正有實力的人能夠得到該有的對應待遇,不過也許是我們表現沒有讓長官感到很優異,這也是長官部屬間的認知差異,不過,個人早已無欲則剛,我已經不會因為升遷獎懲而有所動心掛意了,這樣可以讓我有理由來把家庭擺第一順位,所謂士為知己者死,在沒有長官賞識及肯定拔擢,當然樂的輕鬆自在,不用賣命來回報長官的信任提拔。所以囉,長官要如何選擇他認為優秀要拔擢的人才,這我一定會尊重,但需要拿出真正本領解決疑難雜症的時候,也應該絕對要優先想到找那些優秀拔擢的人才哦,不這樣,讓那些早早升官怎會有機會表現他們優秀的一面呢~~也千萬不要需時說些能者多勞,升官獎懲再來說很抱歉,名額有限制。 

呵呵,自己覺得有點酸哩,應該還好吧,這不便是民間機構及政府部門都會有的升遷問題老梗,我真的早就無欲則剛了,不然還能如此輕鬆自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