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注意到貢寮音樂祭,看來很是熱鬧,我也馬上想到這集體狂野後的現場,果然~~

 

曲終人散狂丟 貢寮吞135噸垃圾髒透!

 

TVBS 更新日期:2010/07/12 18:54 劉欣逵

 
一連3天的貢寮海洋音樂季,昨天晚上結束激情。短短3天,一共吸引了58萬人次,從各地蜂湧而至,大家常說人潮帶來錢潮,果然吸金至少7億新台幣,但商機的背後,留下的卻是滿地垃圾,和髒亂不堪的沙灘,可說是一片狼籍。貢寮清潔隊今天總動員,想趕快恢復家園景觀,估計得清掉大約135噸的垃圾,而這樣的垃圾量,相當於貢寮全鄉3個禮拜的總和,把清潔隊員忙得人仰馬翻。

 

樂團蘇打綠(演唱):「找線索,找窗口,鑽出海平面。」台上樂團熱力開唱,台下歌迷忘情搖擺,為期3天的貢寮海洋樂祭,11日燦爛落幕,但曲終人散,卻留下滿地垃圾。

 

大批清潔人員,人手一個巨型黑色垃圾袋還不夠,不僅出動大型怪手,還有大卡車來清運這些遊客狂歡後,隨手留下的「紀念品」。貢寮清潔隊員:「從一大早,7、8點就開始做了,晚上也要整理。」音樂祭3天下來,大約製造了135噸的垃圾,以貢寮鄉平常1天6噸的垃圾量計算,等於是全貢寮3個禮拜的垃圾量。清潔人員頂著大太陽,每1個小時,就要地毯式來回檢查一次,幫大批遊客忙善後。

 

福隆便當業者:「3天的話,成長3、4倍吧。」記者:「賣了多少?」福隆便當業者:「將近8千個。」一年一度海洋音樂祭,3天吸引58萬人次參加,附近店家營業額比平常成長4倍,初步估計帶來大約7億元的商機,讓商家笑得合不攏嘴,但留下的滿地垃圾,卻變成清潔人員沉重的負擔。

 

~~~~~~~~~~~~~~~~~~~~~~~~~~~~~

貢寮音樂祭C字褲解禁 處處比基尼
 更新日期:2010/07/10 10:4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和去年不一樣的是,包括爆紅的C字褲和香菸、啤酒,通通破天荒解禁,尤其是大熱天,不少攤販都看好飲料啤酒狂熱銷,進貨不手軟,民眾也是猛掏荷包花錢解渴;不過記者卻發現,不少遊客就把飲料啤酒空罐隨意丟棄在沙攤上,公德心可以說是完全拋在腦後。


比清涼、比花招,走到哪裡都是酒促辣妹賣啤酒,貢寮音樂祭還沒開跑時,大批遊客早就來卡位,熱得受不了,男生直接脫掉上衣打赤膊,比基尼辣妹也多到爆。比基尼辣妹黃小姐說,「因為這邊很多人都這樣子穿,都穿比基尼來,這樣子比較夏天!」另一位比基尼辣妹張小姐說,「因為我想來曬黑,穿比基尼是最好曬黑的方式。」記者問她會想穿C字褲嗎?張小姐直言,「我想看,可是我不想穿。」


C字褲和香菸、啤酒破天荒解禁,辣妹也想問問哪裡有買,只是大批攤販都看好飲料啤酒狂熱銷,還沒打算賺C字褲的錢,業者吳先生說,「也是很少人在問啊。」


大熱天來的遊客,人手一罐飲料啤酒好清涼,業者狂賣賺飽飽,只是不少遊客一喝完,把空罐隨意丟棄在沙攤上,公德心拋在腦後,現場數十個垃圾桶似乎起不了作用,遊客陳同學說,「就是像這種竹籤啊,很多木屑之類的。」遊客黃同學坦白說,「如果站在前面的話,就沒有地方丟,放在地上就不會拿走了吧。」

 

貢寮音樂祭搶在周末前夕(9日)開跑,清一色都是放暑假的學生來湊熱鬧,朝聖人數預估數十萬,跟著一起HIGH翻天。(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陳怡芸、吳奎炎、廖珍儀)

 

~~~~~~~~~~~~~~~~~~~~~~~~~~~~~~

在一片全球暖化,地球發燒了的聲音中,坦白說我個人對於這種狂歡式的派對,實在有點反感,一群人,也許是年輕人多一點聚集在美麗白色沙灘,台上有組熱門的樂團在那裡聲嘶力竭,努力唱出對生命青春歡愉的歌頌,台下的人們,手中一瓶清涼的啤酒,身上也是清涼的衣物,隨著音樂的節奏旋律,一起呼喊,一起擺動,這生命時光多美好啊~~

 

手中的啤酒罐喝完後,不知何時從手中滑落,手中吃完的串燒串,很容易手串進這迷人潔淨的沙灘,沒用的塑膠袋隨風而去,或埋入沙中,這也不便是最迅速整理自己的方式嗎,散場了,人群走了,誰會在意沙灘上滿目的雜亂,便讓昨日的歡樂伴隨遺下垃圾在這貢寮永續迴盪吧。

 

自從美國高爾先生拍出的”不知道的真相”,掀起一陣環保熱潮,到處都在倡導節能省碳,只是我很遺憾不少的人都是沒有那種覺悟,生活週遭隨處可做的環保動作,卻有多少人在稍稍不方便便選擇故意遺忘,從每次大型活動總免不了拼煙火場(那會讓地球一下多了多少二氣化碳?)廟會繞境總有人來放那種超長的鞭炮,也有人恣意在生態區大搞破壞,不以為意,反正受難是地球未來生命,不是我們現今需要極度歡樂的人們啊,未來的事,誰能管那麼多~~

 

連乘積自從知道牛隻會排放大量破壞臭氣後,便放棄不再吃喜愛的牛肉了,我看著他的心情,想著這貢寮的徹夜狂歡又不負責的人們,這世間真是不公平啊,永遠都得讓善良的人跟搞破壞的人一起承擔所有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