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剛好看到這一串鑰匙圈,覺得有點意思,特別拍下來,好來寫一篇~~

 


 

 

我的兩個小朋友,都有喜歡蒐集鑰匙圈的嗜好,所以每次到處遊玩,如果要買紀念品,第一選擇便是鑰匙圈,然後他們又喜歡把所有鑰全部串在一起,所以不是為了方便使用,而是一種蒐集吧~~看看這一串鑰匙圈有那些戰利品?

 

裡頭有一串是最新購入的,那是他們兩個前天兩個人攜伴去逛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戰利品,便是貓熊鑰匙圈囉,因為連乘積沒看過貓熊,剛好利用這機會讓弟弟陪他去看,聽說動物園好多地方都在整修,企鵝,爬蟲,無尾熊也都不在展場,可能都在等待春節的大滿檔吧~~

 

貓熊鑰匙圈旁邊蹲著一個太陽馬戲團,這是他三阿姨,便是我老婆大人的三姐前年吧,來台北看太陽馬戲團,所購置的鑰匙圈,只有一個,他們兩個為了爭這個太陽馬戲團鑰匙圈,還鬧了一陣子,最後還是讓給哥哥,因為小較懂事,容易禮讓,這是現代孔融精神哦~~。

 

轉了一圈,上頭第一個,便是奏兵馬俑的鑰匙圈,不消說這便是在歷史博物館展覽時買的,小朋友對於那些幾千年的兵馬俑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倒是對奏朝的人物衣著感到好奇,古代人穿這樣,還用那樣的東西哦。

 

再旁邊,便是去年八八風災前,7月初的阿里山之旅,在那家日出有大美餐廳飽餐美味小火鍋後,在他們一樓徘徊許久,選擇再三的心型鑰匙圈,是透明材質,很有意義,當時我也買了一個,不過沒多久,便給一個親戚要走了~~

 

再過來,便是前幾天去台中科博館,我說的紀念品,荷魯斯之眼,簡單的線條,但具有十足的埃及風味,今天興起,查了一下,荷魯斯之眼的說明資料如下:荷魯斯之眼是一個自古埃及時代便流傳至今的符號,也是古埃及文化中最令外人印象深刻的符號之一。荷魯斯之眼顧名思義,它是鷹頭神荷魯斯的眼睛,具有神聖的意涵,代表著神明的庇佑與至高無上的君權。古埃及人也相信荷魯斯之眼能在重生復活時發生作用,例如在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圖唐卡門的木乃伊上也繪有有荷魯斯之眼。

 

簡單的幾個鑰匙圈,也能帶給我一點點回憶,特別利用過年前的此刻,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