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北真是風和日麗,一早心情便不定,跟連乘積決定再騎單車去淡水一趟,不過,這次我們可是騎著調整過的單車出發,不過剛出門便後悔穿長褲,如此好的天氣該是短褲長衣才對。

我們是早上10點左右出發,順著環河北路的快速道路往洲美大橋的腳踏車引道騎去,連乘積已經第3次騎這單車,對於變速系統本不熟悉的他,總算在這次掌握到那時間點,一口氣便爬上這高高的單車引道,不過還真是花了不少力氣,下次爬之前先照一張好了~~

 

過了洲美大橋,便接上基隆河東岸的單車道,陽光雖然艶麗,但沒有熱意,一路順暢的騎著,也因為早上時光,單車族少了一些,讓我們走起來更較以往舒服,不需要一路在兩側夾縫中超車,很快便到達關渡宮前頭,這裡正是農曆年的熱鬧景象,人行道,車道滿滿都是人及車輛,有人來走春,有人來拜拜,也有人像我們一般只是騎單車經過,不過,不管目的是什麼,都在這瞬間,停下腳步,緩步前行,因為動彈不得囉~真是人多

 

再往前騎,找到單車服務站,幫連乘積的單車補了一些氣,可能有陣子沒騎了,氣少了點,繼續前行在不遠處的小涼亭休息,我則在附近看看逛逛,驀然看到右前方有群鳥兒在覓食,引起我們的興趣,拿起相機拍了幾張,慨嘆應該帶加倍鏡的,不過隨緣吧,人生有些遺憾,才有追求的動力,繼續前行,便是變速系統發揮的場所了,這段路高低起伏,真得靠變速系統克服,我也總算不用像前幾次騎不上,下來用牽車,那種感覺才是騎單車的王道。

 


 


 

過了這段車便來到淡水捷運車站,人依舊滿滿,連乘積要求繼續往漁人碼頭騎去,這小子體力真不錯,好啊~~順著淡水老街,人多到幾次都得停下來,又騎了幾分鐘才來到漁人碼頭,這裡人便少了許多,不過還是不少人來這裡享受台北難得的冬陽熱意。我挑了家排隊名店買了一些垃圾食品,等了好久才拿到,才吃第一口便後悔,不好吃,所以我便不推薦了,在那裡把這些不甚好吃的炸品吃完後,又走到行人步道欣賞一下海面上的陽,真是熱力四射,忙進忙出的船隻,載運旅客,我忙著捕捉自以為是的美景,總是人生嘛~~

 


 


 

 

 

過了中午,便啟程往淡水老街騎去,我們還有2項儀式要進行,那便是吃魚丸及超高霜淇淋~~兩邊都是人潮洶湧,擠了好一會才拿到那個超高霜淇淋戰利品,連乘積此時才露出滿足的笑,對咩,來淡水便是為了超高霜淇淋說,我們一邊享受這沁人的冰涼,一方面看著碼頭排隊等搭船的民眾,人真多啊~~連乘積看看景點地圖,說下次騎八里黃金左岸好了~~可以哦~~

 


 


 

回家了,利用變速系統,我們這次更順利更迅速的回家了,只是我的長褲讓我的大腿有些困難踩踏,真是美中不足,過了關渡單車公園,特別讓連乘積幫照一張近照,表情嚴肅因為他老哥不想幫我照相,讓我念了他一下,各位便將就瞧瞧,目的只是為了萬一在台北街頭不期而遇,你們可以確定這個無聊中年男子的長相,無所謂見光死啦,我早在15年前結婚那一刻便死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