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候,我跟老婆大人便會為今年要送什麼東西給兩位小朋友的導師而傷腦筋,我們主要都是送些家庭擺飾品,養生用品,坦白說,送禮送的很心虛(因為老師是否實用),收禮也收的勉強(都在那裡推來推去),算是一場中國人免不了的戲碼吧

 


 

今年老大上了國中,聽說老師有告訴他們,希望不要送東西來,如果要送也要送吃的東西來,因為他這樣可以分配給全班的小朋友共同來分享,是不錯啦,可見國中的老師知道家長的辛苦,都會預先宣傳一番,小的呢~~小學便沒有聽說老師有這些表示,所以繼續送吧~~我們今年選了南京東路的佳德蔓越莓酥,實在是好吃的東西,而且熱量又不高,又符合國中導師的講法,所以全家有志一同都來同意送這個,我呢便在昨天晚上預先買好二大一小,小的那份是另外要給鋼琴老師,大的嘛便是兩個導師了。結果到了學校,那位正值青春作怪期的老大,竟然不想拿去送老師,理由是同學都沒有人送,他這麼送去會很丟臉的,好吧,我們也不勉強他,自己送去學校給老師,小的便沒有問題,快樂地帶著佳德蔓越莓酥進學校,他喜歡這種迎來送往的事情。

 


 

等到快中午,我便騎機車抵達公司附近的國中,看了看學校門口,還真的只有送便當來的家長,沒有我這種送禮盒人,好像有些怪怪的,呵~~既來之則安之,都跟老大說我會送去給老師了,當然要做到,於是我通過校門口,在許多家長眼前,提著禮盒孤身一人深入校園,應該很明顯吧,我是來送禮的,我老大看到我,還問我來幹嘛,不曉得是腦筋壞去還知故忘,送教師節禮物啊~~結果他告訴我說老師在一樓辦公室,我便拿下去,找了7年級導師室,很快便找到了這位客氣的導師,

 

當然是雙方客氣了一下,導師強調不用如此,他都是分給同學食用,我說這只是一個小小心意,沒有特殊的用意,請老師務必收入,並祝教師節快樂~~還好只用了三十秒便結束了,不然還真是奇怪的感覺,等我把禮盒送給老師,走了出來,我老大竟然在外頭等我,他說什麼呢~~他說送老師等於是分給全家,這樣他都吃不到~~還不如不要送,這樣他可以吃好多~~哈~~這算是小氣守財奴吧,我跟他說這是送給老師的禮物,老師要如何處理,這我們要尊重,如果你很想多吃,我們可以自己再去買~~

 

教師節主要目的是什麼?以前我們講尊師重道,如今社會功利風氣盛行,有愛心的老師願意全心全力奉獻給學生,身為家長實在應該要支持鼓勵,我也聽說很多家長十分自我,不容老師的意見跟他不同,還會動不動便投訴老師,實在是哦~~值此教師節前夕,謹向天下傳道授業解惑的良師致上最高的敬意,雖然我從來沒有立志當老師,但那是我從小便自知沒有這種能力可以當這偉大崇大的老師~~不過又想想,至聖先師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想來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當上別人心目中的老師~~只是學好學壞而已,所以我們也算是另一種廣義的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