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太想理他們,但昨天看了幾段那些名嘴的討論,真的覺得有些受不了,所以得來念兩句,希望各位看了不要說我話太多了,首先先請看一下報導:

 

扁吳密會 談組閣、公投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尚毅夫、范凌嘉/台北報導】 2008.01.25 
在民進黨拋出與藍營共商組新閣的敏感時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一早密會陳水扁,引起政壇震撼。
據透露,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二個月時間,總統府希望與在野黨共商組閣事宜之際,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一早與陳總統在台北賓館密商多時,雙方就中選會法制化、如何化解公投綁大選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此舉在政壇投下震撼彈。

消息人士透露,這次扁吳會是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牽線,扁主動拋出會面構想後,王隨即轉知吳伯雄並取得同意。昨天上午七時卅分吳伯雄主動拜會王金平,隨後在王金平陪同下,吳在台北賓館與陳總統會談;該人士說「與會人士絕對超過三個人」。

對於扁吳密會,國民黨中央昨定調這是「非正式會談」,不願透露相關細節,僅強調吳伯雄從政四十多年立場就是「多做少說」,一切目的也是為了穩定政局;吳伯雄昨下午受訪時則說,「見見面也無妨」,等於被動證實扁吳會面。

 

據轉述,在這場會面過程,吳伯雄曾就中選會未能法制化「教訓一下陳總統」。知情者形容,「伯公把阿扁修理一番」,隨後雙方就組閣、公投、中選會法制化等交換意見,其中甚至觸及公投第三案等敏感議題。據指出,會談中吳伯雄主張可以透過行政命令,在總統大選前調整中選會的組成比例,讓中選會變成獨立機關。

 

文傳會主委黃玉振表示,吳伯雄一貫立場就是反對公投綁大選與中選會法制化。其次,有關組閣說,吳立場就是過去八年六次組閣,綠營從未徵詢國民黨的意見,這次當然也不必要在野黨提供意見。

 

此外,部分黨內高層對於此時拜會陳總統語多保留,甚至恐會被綠營大作文章,「時間太過敏感」。事實上,昨傍晚傳出扁吳會面消息後,黨中央隨即湧現抗議電話,總機人員說「被支持者罵慘了」!

 

【記者鄭任汶/台北報導】昨天一早是否進行扁吳會,總統府昨不願證實。但據了解,陳水扁總統就三方面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交換意見,扁詢問吳對閣揆人選的意見,吳回應尊重總統。據指出,扁吳交換此一意見時,現任閣揆張俊雄在場。

 

扁吳會被騙?王金平:我們是憨仔嗎?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1/25 16:20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受訪時,對於扁吳密會外界視作密室政治,表達不滿並要外界不要動不動就說密室政治,如果最後做得好,可能還要給他們鼓掌;被問到難道不怕被騙嗎?王金平更激動地說,「我們是憨仔 (傻瓜)嗎?」,他跟吳都是在政治這麼多年,他們要騙就真的會被騙嗎?就算陳水扁要騙,他們也不會受騙!


王金平對於這場會面似是由他牽線,強調問題不在這裡,他說,問題是為了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及政局的和諧與國家的發展與進步,朝野有機會大家坐下來交換意見。


至於有所謂「夜奔敵營」的說法,王金平再次強調一切為了國家安全、社會安定與國家的發展繁榮,這最重要,哪來的什麼敵營不敵營。對於會談內容,王金平仍諱莫如深,強調一切都還在過程中,但他表示,沒有什麼「密室不密室」,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繁榮發展。

 

被問到會面似乎沒有共識,他說,這個他不能講,因為「一切還在過程中」;媒體詢問這是否意味扁吳還會再次會面,他表示,這個他不能多講,但他重申,吳伯雄是一個有經驗且睿智的黨領導者。


對組閣問題,王金平再度強調,組閣是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的事情,國民黨不可能參與,也不可能表示任何意見。他還表示,組閣是民進黨的權利,要由他們自己去做決定,昨天他在民黨就已講很清楚,當年民進黨請唐飛擔任閣揆進行組閣,唐飛是國民黨員,但民進黨連跟國民黨打聲招呼都沒有,怎麼可能現在已經是看守內閣了,還要國民黨表示意見呢?


對於國民黨支持者紛紛打電話到國民黨部抗議,王金平表示,少數人有個人的立場與意見,他只能尊重。至於是否對入聯與返聯公投,會整合成公投第三案,他含糊以對說,為了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難道不是嗎」。


【記者凌珮君/高雄報導】

陳水扁總統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密會」,吳伯雄上午在高雄表示並非密會,他也沒有「嗆扁」,是立法院長王金平邀他及曾永權與扁會面,吳伯雄說他清楚表達國民黨立場,過去阿扁提名過6個行政院長,「哪一次問過國民黨意見?這一次也不必問」,只剩兩三個月的閣揆人選「不必問國民黨」。吳強調,看守內閣要遵循憲法體制而行,「國民黨沒興趣參與」。

對傳出「扁吳密會」,吳伯雄說,這場與扁會談,國民黨在場的有他、王金平及曾永權,是王金平邀約這場會面。吳伯雄說,會談前有人建議他不要去,「因為和阿扁見面的都沒有好下場」,但他認為國民黨有責任表達人民立場讓阿扁了解。

 

【記者凌珮君/高雄報導】

「扁吳密會」引起議論,馬英九上午表示「我事先不知情」,他說吳伯雄是與阿扁會談後才告知他此事,但他不擔心吳伯雄的談話內容,吳告訴扁的都是馬吳共識及國民黨政策。對於吳伯雄會不會對馬隱瞞部分談話內容,馬英九笑說:「絕對不會,也沒那個必要。」


馬英九上午在高雄受訪時表示,他是「扁吳會」後才知道這件事,吳伯雄昨天下午離開黨部後告知他扁吳會之事,吳伯雄對扁陳述的內容都是曾與他討論過或曾在中常會報告過的,他笑笑說「所以我今天看到報紙一點都不驚訝。」

 

~~~~~~~~~~~~~~~~~~~~~~~~~~~~~
各位泛藍色的選民,你心裡有何感想,是不是很想把XXX砸了,真是夠了,怎有這等笨的人呢?也印證我對吳伯公的認知,唐飛,連戰,宋楚瑜的教訓還不夠嗎?,跟這位心中沒誠信的人,有什麼好談的,他以為他自己是誰,他以為這次國民黨大勝是自己的功勞嗎?真是看不清楚自己角色的人,唉~~

 

看了王金平的反應,各位有何意見嗎?這次立委國民黨拿了近三分之二的席次,吳伯雄說81票一票都不會跑,王金平不是穩坐立院龍頭嗎?但他不滿足吧,他很想連民進黨的票也來投給他,他想當一個全票通過的立法院長,這種成就是無可比擬的,也是他想累積未來對抗總統的資本,所以他這陣子拜會綠委,釋出善意,民進黨的見有機可乖,又鼓動他為了國家和諧,國民兩黨該要合作,所以才有透出他牽線的情形,等要事情爆發,他是否惱羞,直說國民黨不會被騙,但跟一個無法信守承諾的總統,有何好見的,這還不夠笨嗎?或許利欲薰心或者搞不清楚情勢在那裡~~唉~~

 

小馬哥莫明其妙,人家兩個人說要去見阿扁,沒人事先告訴你,連會談內容也不知道,沒有尊重到你,事後為了避免問題擴大,藉機炒作,只好忍耐一點概括承受,悶著頭,臉色鐵青陪著吳伯雄開記者會,表明一切都不重要,會談內容都是老詞,不影響,唉,小馬哥怒在心中口難開,怎會有這麼一個憨主席及油院長.悶~~

 

大家都說有7個人在那裡談,不叫密會,那為什麼我們大家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從任何人口中知道到底談了什麼,老王還在那裡故作神秘,一切都在進行中,沒有定案,沒有結束,意思便是等到他們幫大家賣了,大家那時候便會知道了,事無不可對人言,光明正大,或者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及政局的和諧與國家的發展與進步,這樣不都是好事嗎?何以諱莫如深?有什麼不敢或不足外人道??當我們泛藍的都是笨蛋??

 

看看這些人的表現,我不禁想到,有人預言小馬哥的總統大選不是很樂觀~~我講過,為了讓小馬哥當上總統講話大聲,足以控制國家大政,而不是被立委們牽著鼻子走,我們必須努力讓小馬哥的票超過立委的總得票數,不然到時候有人在立法院佔地為王,那令不出行政院,任誰來搞都沒有用了,所以,小馬哥,你得好好跟吳伯公談談,讓他清楚自己的角色分際在那裡,人民不是因為你是主席而投國民黨一票,真的搞清楚吧,老王,你也得搞清楚,不要拿了國民黨81票不滿意,反而被民進黨的幾票牽著鼻子走,聰明一點,不要再想到處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