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不小心看到PIXNET一則公告,讓我整個神經繃緊...內容如下

~~~~~~~~~~~~~~~~~~~~~~~~~~~~~~~

親愛的會員大家好,

由於無名小站與 Yahoo 奇摩部落格即將於 2013/12/26 正式停止服務,若會員尚未有完成備份檔案匯入,請您不吝於 2013/12/20 之前,使用站方提供的搬家小幫手進行檔案匯入搬家。

無名搬家小幫手: http://move.events.pixnet.net/wretch/
Yahoo 部落格搬家小幫手: http://move.events.pixnet.net/yahoo/ 

站方提供的此兩個搬家小幫手搬家服務亦將受理至 2013/12/20 止,逾時進行檔案匯入,將可能因為匯入時間已超過無名小站與 Yahoo 奇摩部落格提供服務的時間,而產生無法完整匯入的情況,請會員不吝提早進行搬家匯入作業。 

由於搬家申請數量龐大,服務中心與客服信箱未能即時與會員進行回覆,還請多多見諒與包涵,於搬家作業部分,請大家多多使用搬家小幫手親自進行匯入,作業速度會比較快喔,再次感謝大家的協助與配合。 

痞客邦服務團隊敬上

~~~~~~~~~~~~~~~~~~~~~~~~~~~~~~~~~~~

這讓我太吃驚了,原本我是打算等啞唬關店,如果我搬過來的舊文真的發生漏圖問題,再來刪掉原本搬來的文章,再用備份檔來匯入,結果竟然發現這個工具到12/20便不再運作了,那是代表我沒有辦法再等了,想想,心一狠便開始作動作了。

第一步,刪掉原本搬進來的約1500篇文章,花了近半個小時,坦白說按DEL鍵是很容易,但心裡那份惴惻不安的心是很難言喻的,不過,想想自己身經百戰,應該沒問題的吧。

第二步,便是我的備份檔,不含相片檔的重新壓縮檔ZIP,匯入搬家小工具裡,因為只有45MB大小,花了2分鐘,便匯入了,此時PIXNET顯示,匯入文章中...匯入留言中...補圖中,約1.5小時也通知完成了,我挑了幾篇文章檢視一下照片,原本指向YING的圖片,如今都變成PING,代表我成功了,看來我真是幸運啊...

第三步便是把過渡期間的幾篇文章留在啞唬的留言,搬進來PIXNET文章中,這樣處理好了,便把那啞唬過渡文章刪除,便不會同時存在兩篇文章,不過工程浩大,還沒有辦法完成...有空慢慢處理吧。

最後,要說的是,我在這PIXNET公告看到許多人的留言,都在抱怨PIXNET搬家,甚至在求援,心裡還真是很難過,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想想,這啞唬的關門,真讓大家亂了套了,唉,本來好好的,怎會變成如此...所以我又忍不住去留言,自我推薦...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點太雞婆了呢??

思考中啊....

 

 

補充:

 

1.如果原本文章中的圖片是指向啞唬的<要確認的方法,便是進自己文章,按圖片的右鍵,查看其內容,如果是yimg,例如http://blog.yimg.com/2/iOXvRaR7s5.zcLTmjF3ElFaecqWtsjr0685rrSVsILjWiFaFNsSYSQ--/2/l/yFLbB_dsiFH.Vq6leJ2K7A.jpg,這些包括自己從啞唬COPY過來的,或原始PIXNET代搬家的,或自己使用MT格式匯入的>,在啞唬關門後,圖片會因為失去連結網站,連不上圖,而變成X,便是所謂破圖,不過文字本身不受影響,還是可以閱讀,所以之前有建議各位要留下備份檔,還可以在自己的電腦閱讀。

 

2.如果文章中的圖片是指向PIXNET的<要確認的方法,便是進自己文章,按圖片的右鍵,查看其內容,如果是pic.pimg...,例如http://pic.pimg.tw/ponylite/1386412418-40039218.jpg,便沒有這種問題,而這些文章通常是使用新版的搬家工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