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在上篇文章問我,是否要把這中社花海每種花卉都介紹一輪,呃~~我沒這本事,基本上,我只PO覺得還不錯的花卉,其他的好花,可能限於篇幅,會在這中社花海最後一篇,一次上場,到時便是隨意挑選幾朵代表,有時候想想,一直拍花PO花,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受不了,不過,我這個人便是如此愛拍花,所以最多也是PO花,還是請大家夥多加忍耐囉...IMG_8491.jpg

IMG_8492.jpg

IMG_8497.jpg

IMG_8499.jpg

這回要上場是唐昌蒲,多好聽的名字,個人是覺得很眼熟,但這名字實在很素雅,心裡想了又想,我應該沒拍過,但後來回頭查資料,才知道他的另一個名字-劍蘭!!天啊,這不是小時候只要有大一點的農曆節日,母親總會在把佛桌上的花瓶換上鮮花,裡頭一定有這劍蘭,當然一般名字都是大紅色為主,如今換了名字,換了顏色,我便沒把握,不敢相認了,真是好笑,是說,這中社花海的唐昌蒲還真是亮眼奪目又有氣質,我還真的很難把他跟劍蘭連在一起呢,看來這名字也是很大的學問啊...IMG_8500.jpg

IMG_8502.jpg

IMG_8504.jpg

IMG_8508.jpg

借一下網路的資料, 唐昌蒲Gladiolus學名 Hybridus Hort  劍蘭,鳶尾科,多年生球根草本植物,原產南非及地中海沿岸。 唐菖蒲又名菖蘭、福蘭、流星花、穀穗花、關刀花、搜山黃、十樣錦、十三太保、洋玉簪、八百錘、千錘打、扁殊蓮等。 根球為扁球形球莖,葉形呈劍狀,故又稱劍蘭。花形漏斗狀,花色有白、黃、艷紅、粉紅、紫紅。果然沒錯,劍蘭便是唐昌蒲,也算是老友相見!!是啊,是說,好一陣子,這家裡的花束,沒有劍蘭的出現,變成香水百合來取代哩。
IMG_8510.jpg

IMG_8520.jpg

IMG_8517.jpg

IMG_8518.jpg

這中社花海裡頭的唐昌蒲,便是一區塊而已,一開始的我是有點好奇,他是什麼,拍了一陣子,繼而想到,好像有格友有介紹過,不過這眼前的唐昌蒲感覺有點年華老去,部分花瓣呈現老化的現象,不過大抵而言,顏色仍是十分艶麗,如此看看拍拍,也成就了老朋友相遇,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再看見多元樣貎的唐昌蒲,或者我該叫他劍蘭,各位會較習慣??IMG_8495.jpg

IMG_8509.jpg

IMG_8523.jpg

IMG_8511.jpg

IMG_8512.jpg

IMG_8514.jpg

IMG_8521.jpg

IMG_85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昌蒲 劍蘭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