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一年的九月悄悄來了,對我而言,是一種驚訝,也是一種感慨,自從淡出格子,不必要每天在那裡苦思文字的題材,反倒是生活中許多的事件及省思,往往在腦海轉過一遍,便是笑笑,自己根本沒有念頭想要進來格子留下記錄呢...

話說大魚老師是多年的格子老朋友,也是少數是在痞客邦認識的格友在真實世界有碰過面的,這也是一種緣份呢。説真的,在我日漸衰退的腦袋是不復記得彼此間怎麼結緣的,是誰先開始拜訪誰的格子,也真的不記得了,不過至少在碰面前是已經看過大魚老師的出遊照片,也知道大概是什麼樣子,也知道她是為人師表,真是令人欽佩的職業,尤其是現今的台灣社會環環。當然她對格子的用心,也不在話下,發文速率,在我幾年前淡出格子前,便是我的好多倍,如今笉格子,又有幾人存活下來,思想至此,也是默然。

在我眼中,大魚老師是很會享受人生的,自由自在,台灣本島、對岸及世界各地都有著她的足跡,不少都有師長朋友同學的相伴,一方面代表她喜歡探究新事物,也是喜愛精彩人生,同時我也覺得她是很重視朋友情誼的,這一點我也自嘆不如,其實我這幾年都有感覺自己真實個性,總是有許多理由讓自已淡陌,也慢慢淡出了格子,當然主要原因是工作習性環境的改變,平日可以經營格子的空檔少了許多,但生性疏懶還是造成這一切...大魚老師則是不同於我,她願意用心來維繫這些難得的情誼,也是重感情的人兒

在我見過面的幾位格友裡,大魚老師算是最認真在攝影這件事上的,他有一台單眼相機,對我而言,那是一種象徵,而我當然也不是玩不起,但我是在抗拒,所以我也佩服她,這些年沒進她的格子,也不知道她的拍攝技巧已經進步到何等境界,相信已經不是我可以望之項背的程度了,現在我每天中午都會經過林口運動公園的櫻花樹,看著這群林口櫻花,油然而生便是想到大魚老師介紹過這片櫻花林,進而便是格子群的老友們...田口頭想到那台買來便不順手的類單,也是破壞我格子的元凶之一吧,哈哈,很像日藉口

因為跟大魚老師見面都是一群格友同聚,倒也沒有聊的很深入,大概都是對桌上菜餚品頭論足一番,不過,倒也感覺彼此對生活的想像應該是接近的,人生嘛,便是享受當下,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努力過日子,然後對自己好一點,至於未來便是看老天爺安排了,我個人目前是如此想著,便不知道大魚老師是否也如此,是否還有著自己想要追求的人生目標?或者今生想要走走看看的世界??

IMG_5759.JPG

如果有這些目標,老大哥在祝福大魚老師,心想事成,一切順心,最重要的是生日快樂...有著美好的一餐

(許久未發文,用來十分不順,文思因此受到遲滯,敬請多見諒...如果有事找我,你知道我的LINE的...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文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