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天要PO兩篇生日文,這個算是一年不開張,開張吃一年,哈哈,有點心虛...

已經不復記得認識簡姐姐多久了,生為家中么兒的我,事實上,從小便是被母親;幾位姐姐呵護成長,個性上算偏軟性,不過大學考上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屬性偏向剛性學程,鎮日與男同學相處,慢慢轉變偏軟性的雙魚個性,從而研究所、預官役再至工作,結婚生子,一路算是獨立自主撐起這個世界,還記得自己大兒子出生的那天,自己算是百感交集,一來是這小子出娘始的模樣,像極了當時我去世一年的父親,二來自己升級多了父親的身分,坦白說,有些惶恐,不知道自己能否扮演好這角色,那瞬間,屬於自己軟弱的一面,又有點浮現了,不過一下子便壓下來...

等到大兒子念到小三,被選入資優班,第一回的暑假資訊作業,便是要他們成立部落格,並要有幾篇文字,要有幾篇留言及回應,身為積極參加孩子學校事務的父親我,便是因此開立了自己的部落格,以利自己可以幫忙兒子的格子灌水,大概第三篇文字,便有了簡姐姐進來留言,自己心情在那時是十分感動的,也許是因為頻率相近,很快的便感受簡姐姐是不簡單的人物,也很快便知道她應該大我一些,果然後來便是稱呼她姐姐了,每回寫到這個,便是懷念雅虎格子的美好時光,真是令人懷念,所以簡姐姐對我而言,便是人生的一段美好日子。

IMG_5779_S.jpg

姐姐在9/12的生日,真是很重要的日子,為什麼呢因為在這個時間點,暑假剛結束,學校剛開始,生活十分忙碌,都會不知道寫些什麼文字,剛好藉由姐姐生日來送上祝福,紓解一下寫文的壓力,我格子第一年對自己的要求是一天一文哪,如今想想,也真是苦了許多格友,明明沒有什麼內容,卻硬要扯東扯西,當然這也是一種情義相挺,反正臉皮厚一點,也便過去了,我自己心目的極致,便是簡姐姐的格子文字,讓人傾慕不已,不過,那是我自知永遠無法到達的境界,沒辦法,自知沒有文學底子的我,只憑著口語式的文字混格子,但感謝許多格友可以一路支持下來,在這樣的日子,總有著令人感動的文字交流在格子世界,那種心靈的互動,雖然沒有見過她,但總是滿滿的美好悸動。

這些年過去了,自己淡去了格子,主要原因在於搬遷工作環境後,根本沒有空檔讓自己有時間做自己的事,無時無刻都有著事情需要自己去思考,真的很誇張吧,連自己都懷疑怎會這樣,但便是這樣,而簡姐姐自己也是淡然了,也許這也是時代的變遷,如今不時行許多文字的部落格,只剩下快速的IG模式,當然我也不喜歡那樣感覺,而FB的互動模式,更是令我心理壓力極大,自己根本無法在那裡打滾,不過工作因素,被迫必須使用LINE,用久了也是很好的連絡工具,偶而也會幻想會不會簡姐姐那天用LINE跟我連絡了呢??當然這是一種幻想囉...

在此祝福簡姐姐,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從容自在,享受人生,美好相隨一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文 生日祝福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