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來沒上來,還真是有點陌生

今天算是許久以來難得的空檔,也是下定決心,溜進來看看,一開始果然登錄便遇上困擾,許久未用,密碼不復記憶,好險,當年有留下許多頁對應的密碼紀錄,稍微找一下,也便進來PIXNET。感覺PIXNET介面比上回發文友善許多,專門的後台管理,下子便找到發文的方法,所以囉,請各位還會進來我這裡的好友們,忍耐一下這快60歲的老大人碎念。

是的,我今年已經58歲了,距離退休年齡65歲,還有7年,這7年之期不長不短,算來我的人生也已經過了87年,不過這說,又覺得真的不多,可能到107年的70歲,才會真正感受人生的尾端吧,工作上,依舊很忙,不過去年的金門大橋通車啟用,算是我這些年負擔最重的工作有了段落,所以這陣子稍稍回復一點清閒,不過還算是忙碌,只是比較沒有之前那樣壓力大+繁雜忙碌,可以小喘一下,這是目前的狀況,所以寫文章勉強,但回訪格友只能量力,這是第一個碎念。

再來是前不久,有聽到XUITE(隨意窩)停止服務,雖然是小驚訝,但坦白也不意外,時代不同了,我們以前習慣的用文字聊天的方式,早就被大量的照片或視訐所取代,大部分年輕人沒有耐心用文字描寫自己的想法,也不習慣感受別人字裡行間的生命美好,所以大部分年輕人如此,也就連帶這塊可以用文字及圖片表達自己生活心情的格子文化迅速被淡忘,而當年從雅虎逃難的格友們流落PIXNETXUITE,如今XUITE不敵時代趨勢,心裡也有點擔心PIXNET也會步上這樣的結局,是否應該備份下來?心裡猶豫了

年紀大了,生活的點滴平淡了,相機不順手,加上老花的纏身,當年部落格大家分享的攝影生活早已放棄,上班回家,只是將自己疲憊的身心丟進軟垮的沙發裡,不想用腦思考,只想好好放空,但心裡還是有點回想這格子裡的好友們,是啊,我還是喜歡用鍵盤打出文字,來慢慢描述自己的想法及心情,只是又有點不想花時間真也不知道,自己真實想法,可能是懶惰+沒有動力吧

說到動力,我其實也對台灣現今的政治氛圍感到無力,不過大部分人民的選舉結果,也是我們要共同承擔,再多的大聲疾呼,卻不足以撼動人心,選舉的結果告訴我自己,大部分的台灣人民跟自己想法不一樣,未來會如何?交給老天吧,以前的年代,不少人覺得選那個黨,都不會有多大的改變,只是這幾年的台海局勢,外國一堆人在那裡叫喊著阿共仔即將侵台,而我們的兵役好不容易從2年,因為長久和平,一路縮短到4個月,如今卻為了必要的戰備需求慢慢延長到1年,甚至2年都有可能,只是不管1年或2年,便是役期滿退伍後,一旦戰火興起,大部分的20~40歲的國民,還是得應召回去保衛家園,這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對這塊土地真是嚴重的災難。所以我感慨自已對於台灣人民的選擇判斷力居然是如此不精準無言。

先這樣便好先暖個身,我想便從這篇開始,試著慢慢回歸格子生活吧希望我能做到,也先請大家見諒,目前只能先慢慢回應,回訪的部分,真要量力而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聊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