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晚上大概講了20來次的這名字,因為經過的民眾都很好奇這美麗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呢~~對了,他又叫水茄冬~~

 

沒錯,棋盤腳上檔了,美麗的花朵,總在夏日黃昏時節悄悄登場,從一球球的花苞緩慢開裂微露舒展綻放,那過程便在這短短二十分鐘左右,親眼目睹也算是見證大自然的神奇,這瞬間彷彿這植物生動了起來,自在伸展展露自己迷人的丰彩,我們人類便是在一旁靜靜欣賞吧
 
 
 
好友說他的後花園棋盤腳已經開了,而台大那裡更是壯觀,提醒我這個照欲症頗嚴重的患者,記著要去巡禮一番,於是今天五點多便遵示,騎著單車,揹著腳架,前往這台大舊活動中心後頭,這一整排的棋盤腳所在,巡禮一下,還沒來到,遠遠便看到一群人在樹下徘徊,看來應該是開了不少,果然如此,整排棋盤腳都已垂下串串的枝條,上頭有滿滿的花苞啊,可不是正要上演這美麗的精彩,

 
 
架上腳架,趁沒天黑,先拍幾張小花苞,隔沒多久,天色便暗了,看來我今天又晚到了,只得開始夜拍,基於幾年經驗,我得利用這手電筒來投射這棋盤腳,相機才有辦法對焦,不然會因為亮度不足,黑漆漆一片根本無法對焦及構圖,不過那講來簡單,操作上還是有點手忙腳亂,這也是我新購腳架以來第一回拍這棋盤腳,果然是有比以前順手,但還是恨不得多兩支手,顏色呢,採用閃光燈模式及水銀燈模式,再加評價白平衡,所以各位會看到許多不同的顏色,便是亂亂組合出來,反正好玩咩~~
 

 
邊拍邊研究這顏色的控制,覺得有點力不從心,看來是心情不夠沈穩,為什麼呢?因為晚上許多愛吸血的小蚊會想來跟你交朋友,這種半強迫的交友方式,實在令人渾身不自在,不過也是勉強勉強拍了近三個多小時,成果便是這300多張,相簿放了112張,建議各位可以用幻燈片播放,這樣可以感覺同樣圖像卻有不同的光彩變化,有點好玩,至少我自己覺得啦,今晚最大的收穫及心得便是我的手電筒不夠大支,下回要拍,要買大支一點的,這樣投射光線才會均勻~~
 

好啦,台大的穗花棋盤腳正美好,便請大家有空去看看,但記得是下午6點以後到隔天上午7點哦~~大白天是沒開的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穗花棋盤腳 台大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