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小陽台,也有種一些小植物,不過平日都疏於照料,偶而想到才會澆點水,加點肥料,所以對我而言,只要他們活下來,便很感動於生命的奇蹟了,從來不奢望他們會開花,不過,這裡裡倒有一株沙漠玫瑰會在每年開花,真是特別啊~~

 


 


 


 

說這沙漠玫瑰,我以為該是沙漠裡的植物,尤其他的莖幹粗壯,葉片也很大但疏落,有點沙漠植物的特徵,不過我大概知道他應該不能生存於沙漠吧,仙人掌那種刺針及肥肥葉片才會在那極度缺水的環境生存下來,像我們這種兩三天想到澆水的,應該還是太多,所以我認為沙漠玫瑰是取其外形,而非真的沙漠植物~~

 


 


 


 

離題了,那天拍完三輪的阿勃勒,還剩下大安森林公園的還沒造訪,回到家裡這才注意這開了好多天的沙漠玫瑰在陽光下顏色十分美麗,半透明的花朵,帶點淡紅,雖然也算簡單的形態,但有點屬於自己的小巧秀麗,便吸引我這顆因為拍阿勃勒太多,有點疲乏的心情及眼睛,便轉到陽台,試著拍拍看,因為我前幾年拍都沒能拍出那份感覺,結果在觀景窗裡顯示,這沙漠玫瑰顏色十分漂亮,看來這時間點剛好,正午剛過斜落下來的陽光,正巧襯托這淡雅的美~~

 


 


 


 

 

於是一盆花便讓我在陽光下,慢慢轉動角度,呈現不同的視角感覺,說真的,我的照欲症真是嚴重,這樣一盆花也拍了上百張,不過為了大家的眼睛,只傳了其中還可以的幾張,便請大家共享這屬於我的小天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