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當季的花卉,除了荷花,阿勃勒,鳯凰木,還有什麼?這問題很難,其實該說臺灣四季循環皆有好花開,不過今天拍的這花,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自己也看了好幾年了,但今年終於下手了,那便是標題寫的大花紫薇~~

 


 


 


 

 

 


說這花,也是紫色的,照說最喜歡紫色花朵的我,何以一直都沒下手拍攝呢,當然自認技術不足駕馭這高高的大花紫薇是主要原因,另一原因則是我每天都會經過這樹,實在看多了他的開花結果,便覺得沒有那麼大的原動力,這感覺各位也許懂吧~~

 


 






 

 


說大花紫薇,我自己還有段小糗事,便是第一回帶小朋友去公園玩,恰逢這大花紫薇開花後結果,那一顆顆圓球竟讓我誤以為那是沒長大的芭樂,而這葉子長的又有點像芭樂,雖然心裡也有那麼一點覺得怪怪,但還是跟小朋友介紹這是芭樂樹,接著便想示範果樹的葉子揉碎會有那種水果香,結果沒有,但還是堅信這是芭樂,直到幾年前進格子,這才發現原來我心目中的芭樂樹,應該是大花紫薇,呵呵,好笑~~

 


 


 


 

 

 


這是今早上,經過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國宅的一整排大花紫薇,迎著陽光,十分精神活力,記起曾說過要來湊熱鬧拍個大花紫薇,於是今日上檔,以來呼應格友們這陣子的熱鬧滾滾~~曝光值都控制在正常值,不過偶有調整,也能展現不同的風貎~~便請參考愛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