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重點提示,照片實在太多了,便請受不了的人,不要看下去~~因為這篇文章可能會跑很久才完整~~

 


 


 


 

 

 

昨早天氣真不好,一早陽光便來提醒自己要做的事,那便是要出手拍阿勃勒了,因為已經有人提示我,再不拍可能花期便過了,這可能嗎?印象中,辦公室前頭的阿勃勒才開始開花沒多沒久,這真會如此嗎?懷著一點點懷疑的心思,決定便開始吧~~免著,真的花期提早結束,那自己不便又要徒呼負負~~

 


 


 


 

 

 

第一站先經過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便有一棵近年才移植栽種的阿勃勒,去年開的不錯,今车經過幾回,感覺沒有去年好,不過基於在地情誼,還是要盡點地主之誼,拍一下,結論是果然下大雨後,花況不是很好,此時便想到那段提示,嗯嗯~~莫非。。。不過還是可以拍一下,稍稍感覺一點點屬於阿勃勒獨有的氣氛~~

 


 


 


 

 

 

 

接著便來到每天開車上班要經過的重慶北道交流道匝道口,有一株高高的阿勃勒,每天經過,便感覺他一直在跟我說,嘿~~你今年終於注意到我了,我一直開的很漂亮呢,你怎麼今年才瞄到我,開車有這麼專心嗎?不過感覺如此,但也拖了近2星期,今天總算得空來拍,還沒來到,便遠遠看見這株阿勃勒的高大及花開的茂密,真是茂盛啊,串串累累豐滿的花群,高掛林間,簡直便是這阿勃勒夢幻形態,不過這也連帶代表這樹長的很高大,雖然花束不算太高,但拍起來角度還是有點不太好拿捏。便在這裡磨了一堆照片,不過邊拍邊聞到一股不佳氣味,好像是種古老傳襲的人造肥料味,瀰漫不去,這大概是阿勃勒花開茂盛不能說的秘密吧,所以便不推了,這種地方還是讓我這種從小在此見怪不怪的傢伙巡巡便好了~~

 


 


 


 

 

 

第三站則是很意外的插曲,便是中午買便當,準備要回家享受,卻瞄到路邊一座私人停車場,有那麼一株葉子快落光,但滿樹黃金樹輝耀的好景象,果然引人注目,心裡在想怎麼每年都有經過,怎麼沒注意過,看來他今年是拼了努力大奮發,賞賜我一場豐富又奔放的燦爛,不過便先把便當送回家,因為有人肚子實在太餓了,便馬上返回事件現場,好好磨了一陣,不過我靠近後才注意這株阿勃勒顏色有點偏淡,看來是開一陣子了,顏色才會變化吧,不過我還是拍的很高興,因為這裡有不少好背景,可以用來襯托這黃金雨的明亮晶瑩,此時便是把昨天觀摩許多表現方式,試著重現調整,不過事後看看,我的近拍依然窘迫,失焦頗多啊~~

 


 


 


 

 

 

最後便來到那天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瞄到的茂密景象地點,坦白說我也真的好久沒來這裡了,去年來此拍的很不好,不曉得是花況過了,還是太早來了,總之,便是望而興嘆,但今年應該沒問題了吧,都看到如此繁華景像,剩下的便是個人技術問題了,這也是最直接的問題,但是啊,來到這裡馬上感受假日的熱鬧,小朋友玩耍,直排輪教學的,運動揮灑青春的,也有閒適自在,才發現原來大安森林公園不因信義捷運施工,依然是很熱鬧的地方,不過這與今天的我無關,趕緊來拍阿勃勒,時間已經五點了,天光剩下時間不多,快快快~~結果來到那天瞄到的角落,發現竟是捷運施工的範圍,被用安全網隔絕開,變成只能遙遙相望,還好此處不開,還有別處,於是我便是閒步閒晃,溫故知新一下這許久沒來的森林公園如今的模樣~~便在這過程,拍拍這阿勃勒,還真是開的不錯~~

 


 


 


 

 

 

結論便是這阿勃勒到處都開的很奔放,讓我拍了近七百張,真是夏日的黃金燦爛,不過當然不可能全部貼出來,所以勉強篩選一些放在相簿裡,也在這裡留下一些,其他便請各位走出家門,應該都很容易發現他的踪跡的,如果真不知道那裡去,今年的大安森林公園會是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