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前第一回聽學校講授十二年國教,那位講斬金截鐵說,以後念私校跟公校都一樣免學費了,那時有稍微抖了一下,不過想想這樣不便便宜了那私校生,資源豐富,又可以不受教育主管機關管控,愛怎麼挑學生便怎麼挑,要安排升學課程便安排,這下12年國教又免學費,這不是代表私校要來大爆滿~~坦白說,我是很不爽這些,憑什麼這些私校也可以拿政府的錢來養肥自己~~結果這下好了,要來排富了
 

12年國教排富 律師也喊負擔重

 

民視 – 2013年6月14日 下午7:18

少子化時代,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你知道,為了栽培小孩,家庭的負擔有多沉重嗎?擔任新北市家長自救聯盟召集人的陳麗雯,本身是小有名氣的律師,雖然收入不錯,但兩個小孩都唸私立學校,一個月就要花3萬元在孩子教育上,12年國教上路,她和不少家長被列在排富線上,學費壓力依舊沉重,因此串連其他家長展開抗爭。

 

站在電腦螢幕前,和助理討論案情,律師陳麗雯,替企業界打官司很在行。但兩個孩子一個小六,一個國一,面對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對陳律師來說,卻比訴訟更棘手。

 

當律師看似收入優渥,但陳麗雯算過,兩個孩子念私立學校,平均1個月,學雜費就要2萬,加上補美語學畫畫,生活費,也要花掉2萬,另外,兩夫妻開銷6萬,還得償還6萬元房貸,和3萬元車貸,每個月家庭開銷高達19萬,收入根本所剩無幾。

 

和大多數家長一樣,以為十二年國教,可以少付點學費,但現在政府訂了114萬的排富線,根本減輕不了家庭壓力。12年國教免費政策大轉彎,最後決定排富,雖然能替政府省下幾億元的荷包,卻也引來家長更大的反彈。
 

~~~~~~~~~~~~~~~~~~~~~~~~~~~~~~~

 

連乘積目前念公立高中,坦白說學費對我來講實在不算什麼,雖然我不算富有,但看看這門檻該是被排除的,我也不會覺得不對,政府經費預算有限,如果把錢都用在補貼所有的阿貓阿狗學校學費上,變成沒有其他預算來提升教學品質,這我是絕對不贊成的,只是奇怪是這免學費政策喝了N年,教育部怎麼都沒想到經費不足問題,也沒跟地方講清楚,等臨近實施前,大家都不買帳,教育部再來大轉彎,這真的很粗糙的政策,一點評估思量的該有程度都沒有,這是一種什麼政策形成方式?我在想大概是之前的主事者都報喜不報憂,也沒有人管吧,這便是潘朵拉的盒子,沒人敢打開~~
 

這要排富便排富,我相信有不少家長會不高興,我只是要提醒,這些補助學費的錢都是政府出的,也都是我們納稅的錢,如果亂揮霍,那只是浪費大家的血汗錢而已,錢要花在刀口上,我們財政不夠好,沒有辦法支應這12年國教全部免學費,便是事實,當然我們政府可以減少一點支出,來籌措這短缺金額,只是有些預算是一定要動支的,不然便是請大家共體時艱,多繳一點稅,想想我的小兒子還有機會享受到,我該來鼓吹一下~~

 

最後,不曉得各位看了我摘的這民視新聞報導,有何感想?這新聞寫道這位陳律師收入不錯,兩個小孩都唸私立學校,平均1個月學雜費就要2萬,加上補美語學畫畫,生活費,也要花掉2萬,另外,兩夫妻開銷6萬,還得償還6萬元房貸,和3萬元車貸,每個月家庭開銷高達19萬,收入根本所剩無幾。。。。你看到什麼?一個這樣高收入的律師也要出來扯12年國教造成他經濟負擔,看看一個月花費19萬,收入根本所剩無幾,這數字換算一年收入19*12=228萬,其中小朋友學費才花3萬,其他兩夫妻開銷6萬,償還6萬元房貸和3萬元車貸,不說他們夫妻開銷6萬,單這房貸6萬元,便知道他們是住怎麼樣的豪宅,車貸3萬元~~又是一台怎樣的車子,這樣的生活費共19萬,只用了3萬元在學費上,便來哇哇叫,他們可以不讓小朋友念私校,也可以不用補美語學畫畫,也不用兩夫妻開銷6萬,去付6萬元房貸及3萬元車貸啊,天啊,想著好險政府沒要讓高中全面免學費,想到我的稅金也要一起養這樣的高收入律師小孩,心裡真正是OS不斷~~真嘔啊~~人心貪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