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則新聞,想要來談一下,不談一下,實在枉費這麼精彩的新聞,本來想寫成一篇,想想,還是拆了,寫多少便貼多少,這樣自己也比較不會有壓力~~
 

會計法覆議過關 政院感謝

 

中央社 – 2013年6月14日 記者謝佳珍台北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表示,感謝立法院臨時會通過會計法覆議案,行政院會持續針對幾個重大法案,向立法院溝通說明。

 

立法院院會5月31日三讀修正通過會計法部分條文,民意代表與學者報支經費有條件除罪。行政院主計總處研議後認為尚有窒礙難行之處,行政院日前召開臨時院會通過覆議案,經總統核可,11日將覆議案送抵立法院。 立法院院會今天記名投票表決行政院移請覆議的會計法修法案,開票結果,共110席朝野立法委員贊成覆議案,立法院不維持原修法決議。
 

鄭麗文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政務委員薛琦、羅瑩雪邀相關部會共同研議,在未來立法院可能修正會計法第99條之1時,行政院屆時有相對應的準備,希望透過內部研議對未來發票核銷相關爭議有所依循,不再發生類似爭議。

 

她說,行政院不會主動提出修法版本,若立法院修法時要求政院提出版本,才會提出。 羅瑩雪昨天受訪時表示,近期將邀相關部會針對會計法修正案研議,研擬內部對應版本,教授研究費、民代業務費都會檢討。

 

~~~~~~~~~~~~~~~~~~~~~~~~~~~~~~~

 

這真是很奇特的事情,剛在立法院通過的會計法修正案,本來講的因為許多大學知名教授<連柯文哲也有>在作研究案時,弄了一些假發票,報銷研究經費,再來買東西,這東西也是公家用的,但也許是私人用途去了,所以為了避免這長年以來的共同問題拖累這些知名教授教學心情或品質,便有這樣的修法,聞所未聞,一下子便 通過了,結果因為掛上民意代表的特別費使用,被冠上顏清標條款,於是所謂輿論嘩然,三兩下便讓本來要和稀泥的國民黨執政團隊,不敢造次,總統也在民意壓力下,躹躬道歉,承認錯誤,讓本來想讓立委自己扛責任的行政院提覆議,三兩下便又回歸未修法前的狀況,也讓本來在端午節要返家看孫子的顏前立委,這下又要等一等~~

 

奇怪吧~其實各位如果跟我一樣關心政治的話,幾年前所謂首長特別費除罪也早就過關了,那些拿特別費買內衣買醬菜或吃牛排大餐的首長們,早就沒有這問題了,特別費愛怎麼用便怎麼用,公款公用,公款私用,都沒差,那時也沒見現今這群高舉正義大旗的網友出來說什麼?這回便是弄到喝花酒的顏清標,大家才會覺的不爽,回過頭來,這倒底是怎樣的心理?顏清標自己大概嗟嘆自己平日沒跟某政黨走近一點,沒能掌握住媒體生態吧。如果可以壓下這新聞媒體的聲音,說不定船過水無痕,便是回家感謝立委諸位同僚的愛心了~~

 

我自己吃公務飯,深知公家的錢一毛錢都不能亂拿,不然便是貪污治罪條例伺候,但當到某個位置後,好像便可以為所欲為,愛怎樣便怎樣,檢察系統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問題,想想如果不是阿扁的國務機要費出問題,便不會有小馬哥的首長特別費,也不會有接著連續一大串肉粽的藍綠首長特別費問題,說是歷史共業,也是啦,這些大官習慣拿國家政府的錢來好好使用,反正自己官大權大,沒人講話,只是想想,這些錢來自何方啊~~各位摸摸你的口袋啊,民生樂利沒人理,政治利益搶著沾,這便是臺灣政治的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