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元宵節各地都會辦燈會,很是熱鬧,當然依我的年紀,自然知道這是因為本來觀光局在台北巿中正紀念堂開始辦燈會,找了一些單位來贊助大型花燈,又號召一些機關學校來製作花燈競賽,弄的十分熱鬧,辦了好多年後,綠色執政後吧,還是因為辦的有點死氣沈沈,便類似國慶煙火一樣移到臺灣各地去舉辦,前年的苗栗,去年是彰化鹿港,今年則是新竹竹北,都是地方實力的展現,而原始發源地台北巿,身為首都城巿,自然還是很努力地辦燈會,今年又把場地自本來的國父紀念館廣場,移到前幾年舉辦花卉博覽會的圓山爭艶館美術館一帶,不一樣場地,便有不一樣的氣氛,尤其這離我家很近!!



 


 

 


 

離我家是近,但離我上班地點便有點遠了,各位好友也知道,我最近比較忙碌,所以一直拖都還沒有去觀賞,也已經看了不少朋友把今年台北燈節的照片貼出來真是好有節慶的感覺,想想這燈會只到本週日3/3,再不去,可能又要錯過了,所以昨天便帶著小兒子去看花燈去也,也在最短時間傳上來,目的便是希望大家有機會有時間,務必去瞧瞧,今年的燈會佈置很有意思的哦~~

 

因為聽說人潮有點多,我便沒攜帶腳架,反正這第一回只算是測試及現勘,我打算用ISO1600或ISO3200來拍花燈,如果還不錯或覺得需要精緻一點的畫質,再來帶腳架拍攝吧,於是懷抱輕鬆心情便過去會場,很迅速便穿過大龍夜巿<有家鹽酥雞不錯吃>來到這圓山捷運站週邊,這一天因為白天下雨,看來晚上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便開始欣賞,看到每年都會有的澳門觀光局的花燈,接著是大同寶寶上陣,憤怒鳥~~這也有點太生活化了吧

 


 


 





 


 




 

穿過一對獅子看護的門戶,進入眼眶是傳統燈區,關公騎赤兔馬神情威武,天官賜福及八仙同台,增添許多年味,尤其這花燈人物製作的十分精美細緻,令人讚不絕口,真是十分漂亮又典雅,這絕對是專業級的,往年好像沒看過這樣漂亮的。







 


 









 

再來便是九龍同台,出自一家叫花燈林的公司,剛好前不久有聽到飛碟電台唐湘龍訪問這家專門製作花燈的錄音,所以便有點熟悉感,這九隻龍姿態神情不一,而且顏色也是豐富變化,其中幾隻龍還利用LED燈變幻顏色,真是活靈活現,每一隻龍都值得多拍幾張,可是有家人在旁便簡單代表便好,只能說這龍啊,真是精彩~~

 








 


 







 

接著便是韓國燈區,雖然我對韓國不太爽,不過,他們展示傳統的宮廷樂儀及傳說的一位王者,也算中規中矩,沒有太浮誇,配色也很允當,看過之後,也對他們的用心留下好印象

 


 




 




 


 

韓國燈區旁邊便是我這回認為最精緻的一組花燈系列,主題便是迎神賽會的隊伍,裡頭一長列,便是我們廟會常見的陣頭隊伍用花燈手法展現,從報馬仔、頭旗手、舞龍舞獅、婆姐、踩高蹺、神將、抬神轎這樣一長串都化身花燈,便站在圓山公園這大片的草地,這遠遠一看便是很有氣氛,整個迎神節日歡慶鼓舞表露無遺,又充分利用這場地的特性一路延展,跳脫傳統花燈展示都是在一個台座上,真是有創意的方式

 


 

 


 


 


 






 

十二生肖可愛版在旁邊,雖有點不夠精緻,不過也算是誠意到了,便讓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生肖會影留念,尤其今年的那隻蛇還咬著錢幣,看來是代表財源廣進。

 


 







緊接著便是寺廟團體的花燈,我只看了孔廟<孔夫子及八佾舞>保宮廟<迎娶新娘>城隍廟<月下老人頭上還有顆象徵愛情的紅心~~這算中西合璧嗎>再遠一點應該還有幾間寺廟製作,我便沒繞過去,想想台北巿這麼多寺廟,如果每年燈會都來,製作一組系列花燈來拼場,那可真造福我們巿民啊,也許台北巿政府再用點心力,便可以促進這股潛風潮吧



 








 

這一區還有一群鮮鯉,顏色姿態也很豐富,也是很用心的作品,便請大家欣賞,哦~~還有今年主燈蛇斑斑,比起來,這主燈確實是弱了點,不過我想那充用利用環保資源回收的瓶罐製作而成,也是很有意義的

 







 

 


 


 

圓山車站這區大概便這些了,跨過中山北路,便會來到美術公園園區,首先映入眼中,便是原住民的花燈區,這也是十分用心的區域,把全部原住民的傳統服飾都有作成花燈展示,還有他們各族的代表,像梅花鹿,百步蛇,百合花,台灣黑熊,老鷹,玻璃珠都有化成花燈展示,走過一遍便是作一趟原民文化的洗禮,真的很不錯~~

 


 


 


 


 




















 

再來便是各種文化展示了,也有一些學校團體製作的花燈,題材包羅萬象,不少都圍繞今年的蛇年主題,有些製作精緻,我小兒子十分懷疑,直說這怎麼可能是小學生/國中生製作的,這是不是事實不重要,欣賞美好事物便是了,這裡頭有不少懷舊題材,像我們童年卡通系列~~阿拉丁/神燈/小木偶/北海小英雄/小叮噹/其中大雄還拿著一張考5分的數學考卷,眼尖的連小弟一眼便發現,大雄惟一被打勾算答對的題目2+3=4有錯,所以大雄該是考零分才是~~

 


 


 


 


 


 







另一角是科技遊戲區,好像是英雄聯盟吧,便是把一些電玩裡面的英雄人物,還有怪獸都花身為花燈展現出來,我自然是不認識他們,不過現場不少青年學子便在那裡評頭論足,這隻怪獸如何,這位戰將絕技又是什麼,看來這英雄聯盟的遊戲,該是不少人都有在玩吧,我自己是想啦,如果有遊戲王的戰鬥怪獸系列,也許我會認得幾隻吧









 







 

看到這裡便要回頭了,邊繞過幾個剛剛沒拍到的區域,小巧可愛,便請大家自己看吧,全部上傳近250張照片,所以其實也算是將近七成照片都送上來,如果你真沒空來看,便請來我相簿看看吧,全部看完後也許可以假裝去過一次了,因為實在也差不多了說~~不過,我應該還會再去一趟,這回便是出動腳架了~~我期待把幾幅較精緻的花燈留下較細緻的影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