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有聽過士林官邸有蘭花展,但一直忙碌的我,也知道自己抽不出空閒來,對於蘭花便只好默默祝福,那天去建國花巿看牡丹展,便看到許多許多美麗的蘭花,心裡還想著還不錯,沒看到士林官邸蘭花展,在建國花巿可以稍稍補償一下,便連初一去台南安平觀音亭,看到裡面幾盆蝴蝶蘭,心裡都嘀咕著,這裡也有蘭花,看來我自己對於沒能去士林官邸欣賞蘭花,是很有點遺憾的。

 


 


 


 


 

那天來到台南中山公園的百花祭現象,車子才剛經過西門路中山公園的西北角,在等待排隊進入停車時,眼尖的我便注意那個角落有一大群及一大落花朵集中,看來是巿集,停好了車,便打算先從這區逛起,迎接我的便是這小小蘭花巿集,我知道台南新營後壁一帶有座蘭花園藝中心,所以蘭花的種植應該也有一定的規模,那天一看這巿集雖小,但也有許許多多漂亮蘭花在此展示,於是我便湊著人群伸出鏡頭捕捉一些看來不錯的蘭花,也一邊看一邊研究價錢,哇~還真是便宜,訂價都是每盆200以下,只有幾種看來很特別的價錢貴一點,當然是我不懂這些,只是印象中感覺蘭花也不便宜,如今是太普遍了嗎?在這巿集待了近20分鐘,這展區本來也有台南蘭花園藝中心的小展覽,不曉得怎麼回事沒開放,也便算了,便繼續開始正式看百花祭去

 


 








 

在百花祭的過程,也有巧遇幾處蘭花展示區域,大部分都是蝴蝶蘭,也有一些石斛蘭/虎頭蘭的,文心蘭較少見,不過我也是隨便看隨便拍,對我來講,這蘭花便是漂亮,至於顏色品種我是搞不太清楚,今天想想那天拍了不少蘭花,沒想到回來整理,竟也拍了近200張,果然很誇張,因為是都是蘭花,好像也不知道怎麼介紹,便挑選幾張還挺有意思的照片分享吧,也算是我自己對蘭花一點記錄吧~~

 


 


 


 


 


 

對於蘭花,我的印象是很高級的花卉,我的二伯家裡很有錢<不過沒有資助過他的小弟過>,聽說曾經靠種植一種叫達摩的蘭花在十多年前賺了幾百萬,我的丈人也很愛種蘭花,不過他應該是種嘉德烈蘭<名字有沒有打錯??>也在這蘭花上發了一筆小財,聽來這蘭花確實不好種,如今呢?攤位的價錢竟都是200塊一盆的賣,這是過年大特價,還是臺灣的傳統,只要有賺頭,便是一窩蜂的搶種,行情便不行了~~這好像是許多曾經熱門商品的循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