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大年初一下去台南,一進台南巿區公園路,早早便注意台南巿政府有掛出一個活動廣告,2013台南百花祭,地點便在中山公園,不由馬上想起去年被我嫌到無一處好的花卉展,當然事後有聽說去年的展場有再整理過,所以我看到的並不是完整的模樣,於是我今年一看到這百花祭,便有點想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看看這台南巿花展究竟是啥模樣??


 






 



 

說是如此,但初一至初三,一直都有活動,跟著台南丈母娘四處拜拜,或在家裡吃吃喝喝聊天打屁,時間是很多,但不太好意思便自己單獨去看花,坦白說,他們也不太愛人擠人,只為了看這些花,我是因為愛拍照,所以心癢自難熬,所以這顆心早已飄過去了,還好今年年假長,也在台南多待了幾天,初四剛好一群小朋友要去看電影,我便不跟去了,便自己溜去台南巿中山公園賞花去。

 


 


 


 


 


 

聽說這台南花展一共有三個區域,新營那裡有一個,另一個我忘了地點,反正我也沒辦法跑那麼遠,丈母娘總是不希望我在外頭吃午餐,他會覺得這樣好像沒好好招待,所以呢我的時間也不多,不過也有近3 個小時了,首先要克服的便是停車問題,我本想騎機車過去,後來還是決定開車過去,因為那裡有大片的停車場,總會有位置吧,果不其然,雖然有點不好停,但也算順利便停到車位了,走路只要5分鐘便到中山公園了~~

 


 


 

 

 


 


 

說這中山公園是我當年念成大,報到第一天下午便用走路走到的台南巿地標,算是我有點熟悉的地方,雖然整體外觀沒有多大改變,不過我是有感受到一點點改變,不再如此暮氣沈沈,這想想台南巿也已經是院轄巿等級,巿區景觀也該有點提升了吧,扯了半天,終於來到百花祭會場了~~我便這樣子晃過一圈,這次布展方式是把台南巿<包括原台南縣>各地較具知名的景點特色,用花卉來展示他的意象,像全臺首學的孔廟、東門城的春牛、東山咖啡、安平的帆船、中山公園附近的糖安宮天上聖母神轎、那隻長毛象化石模型代表左鎮的化石嗎?,當然我沒有那麼藝術眼界,感受不到真實的樣貎,但在過程中,有感受佈展者的企圖及努力,這一點我覺得比去年好上許多,去年感覺只有花,沒有其他意象,今年便不只如此了,這一點要拍手!

 


 


 


 


 


 

如果問我百花祭,是有一百種花嗎?我不敢說,展覽會覽為了讓參觀民眾知道這美麗花卉叫什麼名字,都有在主要花卉釘下簡介牌,讓人在賞花之餘也能認識花卉,這對我這個見識淺薄,老記不得花名的腦殘份子,倒是挺不錯,我也著實利用機會又多認識多種常見卻叫不出名字的花,當然台南百花祭的花海種類偏向常見的矮牽牛一類,不過也有一些令人驚艶驚喜的奇特花卉,本次最大的收穫~~夢幻花<<我放在開始的三張照片便是>>~~一看果然很夢幻,至於其他的花卉,我實在沒有力氣介紹,便請大家自行找植物高手詢問吧

 


 








 



 

另外我也拍了不少蘭花,不在本次貼出,等下一篇吧,全部照片貼成一篇,我覺得照片量太大了,有人可能會受不了<其實應該是我自己吧>~~所以對蘭花有興趣的朋友便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