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這幾年,追櫻成股風潮,不少地方政府也都鼓勵栽種櫻花,以期春天花開,便可以吸引賞櫻人士蜂擁而至,進而帶來商機,面對這現象,我們這群好攝之徒該要歡迎地方政府體貼民意,還是覺得他們矯揉造作?












我家附近幾處小公園,不知道何時也開始栽種櫻花,大概幾年前騎機車路過驚艶兩側櫻花盛開怒放,頗有桃花源記之落英繽紛感受,所以從那幾年開始,想到便會去看看花況,今年櫻花來的早,所以我也去的早,不過倒也沒多大盛況,想來總便是回憶中的最美罷。










昨天陰暗一個上午,查我的智慧型手機告訴我下午到晚上會轉變為下雨天,這代表許多櫻花將會隨雨打下,想想心裡便又動念了,還是趁早往櫻花小巷去走走吧,免得這幾天忽然又忙了,便沒有時間再去追櫻了,於是下午2點便趁午餐過後,瞌睡蟲尚未報到前,趕緊前往,來到這高速公路邊的小巷子,發現兩棵櫻花已然盛開綻放,雖然沒有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盛況,但也有山櫻花自己的氣勢,雖然天候不佳,不過趁著陰涼,雨珠未落前,趕緊捕捉心目中的美景。











這東拍拍西拍拍,也一直在調試曝光方式,減增之間真是微妙,這樣子也亂亂拍了快一個半小時,3百多張,接著便準備要來練習近攝模式,此時陽光忽然露臉,整個偏灰暗的天空,忽然賞了個藍天白雲,一時間我反而傻眼了,這如此燦爛的陽光,該要如何拍出那份活力朝氣的氣質,於是又重新走了一輪,又是半小時過去,捕捉了近1百多張陽光下的山櫻花,此時真是累了,眼睛也朦了,決定放他一馬,改用LCD液晶幕拍近攝櫻花。










這近拍果然十分難拍,失敗率極高,主要是失焦,我都已經把光圈縮到最小,快門也拉到1/200秒了。不過也勉強完成一些些,便取回來好好思考問題在那裡,最容易的答案,這便是相機公司的詭計,讓你因為拍不出好作品,便想早日進入到單眼相機世界啊,不過,我想我會好好堅持住的,可不能因為一時挫折便早早投降吧~~











完整相簿可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