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週末拍完小秘境的山櫻花,整個人事實已經很滿足了,心想今年的山櫻花配額大概已經用完了,接著便來等辦公室前臥龍街那一整排八重櫻開花吧,也覺得工作忙碌我我,大概過年前應該都不會再拍櫻花了~~沒想到,那天晚上看了宜小姐拍的照片,也告訴我台北巿自來水博物館圍牆有稀有的河津櫻正在盛開著,這腦海立即閃過念頭,如果週日天氣好,似乎可以去看看哦~~但2點得先幫小兒子完成補習班的劃位工作<9年級上學期的座位>,到時再看看吧
 
 

週日下午2點25分完成劃位工作,身心有點疲累<因為我習慣午覺的時間到了>,便問他們母子,我這裡的劃位任務結束了,要不要先載他們回去,結果他們說要自己去百貨公司,這下子我的精神便來了,有2小時的空檔,於是我不由佩服自己記得把相機揹出來,於是便往水源路的自來水博物館園區出發,此時天氣有點陰陰的,不過,那亮度還可以接受。沒多久,便來到這園區的圍牆,接著便看到這一整排的粉紅河津櫻,真是美麗又娟秀啊

 

不消說,立即把機車停在路邊,便靠在圍牆的欄杆這頭拍河津櫻了,不是我想省這門票50元,而是這下可以直接拍,不用再去停機車買門票走進去開始拍,而且老婆大人可能隨時逛完百貨公司便打電話來要我載他們回去,這時間便是金錢,要快啊~~

 
 
 
 
雖是隔著圍牆欄杆,但因為這花兒夠高,花形也較山櫻花大,加上陽光露臉,以側光+背光角度照耀這一整排的河津櫻,實在好美,我一邊讚嘆一邊猛按快門,構圖也沒有什麼變化,便是遠中近,背光側光,曝光值+1/3~+1/1的變化,稀里呼嚕便是又拍了近300張,不過在拍攝過程,有感覺對焦情形比昨天拍山櫻花好上許多,許多感覺也都出來了,雖然我知道這類單相機沒有單眼相的畫質清晰細緻,不過這樣感覺也可以讓我們滿意,反正又不是拼大師傑作,自己高興最重要~~
 
 
 
 
 
拍了許久,終於累了,也不知道要再取什麼角度了,老婆大人打電話來了,於是便結束這週日午後的河津櫻拍攝,成果便如各位所見,覺得還可以,便不知道各位旳意見,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武陵的粉紅佳人很好看,天元宮的吉野櫻也很不錯,這裡的河津櫻聽說去年才種下來,也許再過幾年,樹木高一點,屆時將有另一種氣氛啊~~臺灣果然到處都有櫻花,各位好友,吃好要鬥相報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津櫻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