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便要先嘆口氣啊,我怎麼這麼忙碌啊,只撈到一點牡丹展的尾巴~~

 


 

 


 


 


 

本來我是知道這建國花巿有日本來的牡丹展<不是洛陽囉>,當然我也知道牡丹乃花中之王,古來即有花開富貴的吉兆,所以知道有這麼一個展覽,便打定主意一定得去看一下,結果週一到週二都很忙,週三又去台中出差,上網查了資訊牡丹展只到2/6,這不便台中出差那天,於是便打定主意那天晚上乃是最後機會,結果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的相機竟然留在台中工地忘了帶回來,這下打的週三晚上拍牡丹的算盤便毀了,也只好帶小兒子一邊逛花巿一邊看牡丹,也用手機拍了幾張,但自己很清楚那效果不佳,因為是昏暗的環境裡~~不過,那時我的心裡是想著至少有看到便好了,而這現牡丹有些因為展期久了,有點失了丰彩,這也是人生的常態啊~~有點可惜沒能拍照,但也有不少朋友也拍過了,那也不錯囉。

 


 


 


 

第二天有朋友留言說,這牡丹展會到2/8,我呢則因此燃起一線希望,莫非牡丹展因為反應熱烈而延期了,但週四我依然十分忙碌,一早開始便是與廠商鬥嘴,他說我們單位反複,我則當場酸他們大律師一頓,原來工程師的我們不了解這律師這行還有這種為了業主利益,可以不顧是非黑白,故意隱瞞欺騙,設局引導不知情的政府機關承辦人做出錯誤決定,然後你們還可以如此宛如無辜,這實在讓我們好好上了一堂課,課程名程便叫"社會真實黑暗面"~~嗯嗯~~自己當場好像有點激動,不過同事會後告訴我,我實在講的太好了,幫他們出了口鳥氣~~是這樣嗎??我也忘了自己到底講了什麼了,真正會害,年紀大了的象徵~~

 


 


 


 

開完會已經13點10分,回到辦公室又要趕去律師那裡談另一個案子,實在有點辛苦,案子溝通了近2小時,終於結束了,我打算利用這一個小時去建國花巿看看到底還有沒有牡丹展。結論是真的沒有了,實在令人失望,不過那家日本牡丹公司還在展場附近擺出許多要販售的牡丹花,也有不少人便在他們攤位那裡拍牡丹花,當然我也湊過去,跟著拍起來,因為是盆景植株,所以變化不大,我也勉強拍了些,因為現場燈光算水銀燈,所以我除了用閃光燈外,主要都是採用評值白平衡來調顏色,感覺調過後,顏色清澈許多,不過心裡還是遺憾前一天竟然沒把相機帶回台北,真是疏忽啊

 

 

 


 


 

這回看到真正的牡丹,那花瓣十分碩大,形狀層次很是繁複,加上顏色清秀怡人,雖沒有我想像中艶麗,但真有雍容華貴的氣質神韻,不愧牡丹乃花中之王的稱號,這回沒有很充裕時間欣賞,導因工作忙碌,實在是不可抗力,希望未來日子裡我能夠多種自在的時間,我真的已經忙碌快2年多了,這實在有點不公平啊,辛苦沒代價便算了,還得負擔較別人重的責任,有功無賞,摃破要賠,實在沒有任何道理,也沒有任何誘因,想想我自己也真傻,便只為了捍衛自己的公義道德觀念,便可以樂在其中,這也真是沒藥可醫的人生觀吧~~有點擔心,未來天元宮櫻花開的日子,萬一又忙走不開,這可怎麼辦啊~~我開始祈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