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聽聞陽明山上有菁平街42巷的櫻花盛開,這心是彈了一下,不過腳步沒有挪動,那對我來講,不熟悉的地方,又有停車問題,還是避免麻煩,不過,這代表一件事情,那便是櫻花陸續開了~~

 

 


 


 


 

說這櫻花,好像台北人挺喜愛的,我自己也很愛,自然比梅花多一點,為什麼??因為櫻花好拍多了,比較好對焦,姿態變化又多,而且到處可得見,這真是好處多多,加上,父執輩本來對日本文化便是念念不忘<他們都是受日本殖民教育長大的>,耳濡目染下的我對櫻花的淒美的印象便是深刻許多了。

 


 


 


 

便因為如此,我在路上也比較容易注意到這紅色的櫻花花況,住家附近幾處小公園都有栽種櫻花,可能是山櫻?或緋寒櫻?我是搞不清楚,但是我前天便注意到一株櫻花已然盛開了,於是今天下午便提早回家專程拍這株櫻花,本來是看早上太陽公公露臉,下午剛好是側光,結果回家的時候竟是天空烏雲一大片,沒有陽光沒關係,還給你烏漆漆,這下真是糗大了,只要硬著頭皮拉高曝光值,但實在不太好調整,整個拍下來,不是太亮便是太暗,打閃光燈又太明顯,也不想動用腳架,想想沒有陽光拍照,還真是困難不已,這又是一次經驗吧~所以便勉強從一百多張挑選約卅多張送上相簿,此處便挑幾張還可以的,請諸位隨意看看吧~

 


 


 


 

想想現在已經快2月了,怎麼今天冬天特別短?是真的暖冬嗎?還是臺灣的地理現象,這下連櫻花也開始報到了,不由替地球擔心起來,希望北極的冰山慢點融化才好~~每年的四月便是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怒放的時節,希望今年順利成功拍攝完成,想想去年年底的忙碌,台中新社未能成行,實在叫人扼腕,這今年初可得放我一馬吧~~屆時便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