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去台北花卉展,是個陰陰的週末午後,這回來到台北花卉展便是美好的太陽高掛的日子,曬的人整個昏昏的,果然是暖冬,幾乎都忘是這是一月的日子。

 


 


 


 
因為計畫接著要去士林官邸拍梅花,所以這回把機車直接停放在中山北路上,一路走過去,雖是週日,但美術館沒有很明顯的人潮,看來是沒有特別的展覽,也沒有活動,看來便算首善之都的臺北巿,對於藝術人文的展覽演出,也得有點知名度才會聚集一點人潮,最好是免費的,這樣人氣便會扶搖直上,如果要賣票,便要考慮一下,這也是一種普遍現象吧~~所以我每回看到什麼戶外公演都是人山人海,心裡最大的想法,竟是果然免費才有這麼多人來吧,要說臺北巿民眾愛好藝文,才會人潮如此多,我才不相信~~所以政府應該要多花錢辦免費的活動,以提升人民生活藝術生根吧~~便請當我腦袋忙壞了,老說一些夢話吧~~

 


 


 


 


 
這回來到台北花卉展,由於已經有上回的拍到黃昏的經驗,走逛起來,迅速許多,便是找尋上回沒拍好或者值得再去的地方,曾拍過花朵如果沒有感覺便不會想再拍一回,不過構圖不錯的角度,我還是忍不住多拍幾下,反正記憶卡存照片,方便的很,所以便打定這樣的主意,一路從台北巿立美術館前廣場走到花博圓山園區,陽光十分美好,不過花兒便有點辛苦,感覺可能快到尾聲了,有些花朵已經沒有起初的美麗了,不過許多百合倒是精神氣力十足,還在努力的綻放著,反而構成另一種壯觀。









 
接著接過中山北路來到圓山捷運站前區域,感覺花兒更沒精神了,不過遊人如織絲毫不減興緻,舉家出遊的,三代同堂,小孫子小孫女都成了最佳模特兒,目光的焦點,反正那花兒開的好不好,便不是重點,舉家同遊,享受天倫之樂才是重點,也有朋友同遊,這回便是看花看仔細多了,找到好花,便是一群人輪流上陣拍照留下身影,偶而對照片品頭論足,看到精彩處,便是一陣歡笑喜悅,至於情侶檔嘛~~便是各式各樣的感覺都有,不過,還是祝福他們甜蜜永遠,不要為一點小照片便在那裡彆扭,請別忘了事情的根本










我呢,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快樂日子,心滿意足捕捉自己喜歡的花朵,不論拍的好不好,這過程是快樂的,尤其看到這一群群不同的人們走過身邊,各有各個模樣,也有各個想望,一路走過,真是滿足,一個陽光的日子總比陰沈天氣來的讓人舒服,所以,結論是拍照還是需要太陽公公的慷慨賞賜陽光啊!當然自己從來也不認為自己拍照有多好看,不過事後審視照片過程,便如同再走過當天的快樂心情一番,這也是調節心情的方法,我想我這陣子真是太忙了,但也沒辦法啊,工作的忙碌便如此,總該以優先完成工作為原則吧,至於自己煩忙時的心理情緒調適,便來依靠自己平日屯積的能量吧,所以,有陽光的日子,應該要好好多多來累積能量,以備陰陰天氣時用以點燃燃燒自己熱情所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