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是我們的國花,這是我們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當年小時候有陣子很流行所謂軍教片或愛國影片,其中一部梅花的場景,叫我至今仍然有點印象,好像是張艾嘉演的,描述抗戰時期的一則小故事,所以我生長的時代也算是被教育的很愛國,不過想想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我們的國家處境十分艱辛,如果自己人民都不愛護這塊土地,一天到頭為一些無解的事情爭吵不休,那時候會是何等下場,真不敢想呢~哇~~離題,我本來便只想寫,雖然梅花是我們的國花,但我一直都沒看過,直到某年來到921地震後遺跡,在那裡看到生平第一眼的梅花。



 


 


 


 

自己對梅花真沒感覺,一來他的花兒小,不好拍,顏色偏白,又更難對焦,姿態則擠成一團,也不好取景,加上他是越冷越開花,想到冷,便是本人的罩門,實在很難有興趣,之前拍了幾回,幾乎都是失敗作品多,於是對梅花便沒有什麼興趣,但是好友們這陣子一位接一位,都在拍梅花,拍的十分姿態輕幽,雖然花兒不算多,但搭配那枝幹彎曲勁拔,也有另一番風味,這冬天想來花兒不多,於是我也點想拍拍看了。

 









 

 

那天週日下午有個空檔,陽光十分美麗,讓我這個因為寒冷又忙碌,久久蜷伏不動的心有點衝動,於是我先來台北花博公園捕捉這花卉展的最後身影<另文貼出>,接著便留了一個小時往士林官邸拍梅花去,結果去之時,先發現部分玫瑰花開了,便先亂拍一些,接著不小心便看到一棵棵茂密新葉的梅樹,這梅花幾乎都沒了,該是謝謝光臨,明年請早了嗎??







 

呵呵,好吧,我也沒太失望,便隨意繼續前行,發現還有幾株梅樹還開著花,量不多,不過還能拍,便努力找尋各種角度,成果便如各位眼前所見吧,拍了近60張,去掉模糊失焦及沒有感覺的還留下近30張,已全部上傳相簿,想想自己對梅花還真沒感覺,雖然那天在拍的時候是滿鼻的梅子味,我想我可能愛吃梅子多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