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生活節奏整個被打亂了,便連追花心情都弱了許多,便連我每天都要經過的圓山捷運站正在舉辦台北花卉展,爭艶館裡的精緻花卉展都沒辦法吸引我的腳步,自己想想是真有點忙,但好像也沒到那程度吧,可能天候不佳+心情亂紛紛有影響吧,不過上週六下午啞唬大人,體貼我巡田水十分辛苦,特別兼程送上999金牌一道,著令我遠離部落格,不可留連,只好百般無奈,在天色半昏暗的下午3點半,來到這圓山捷運站前。

 


 


 


 

老天算是沒跟著打落水狗,是陰涼的天氣,沒出太陽,但也沒下雨,氣溫約18~19度,算是宜人的出遊天氣,但平光下要來拍花卉,好像便有點不太美好,既來之則安之,便勉強走一輪吧,初始還真的有點沒意思,覺得這花朵雖然不少,但大部分都是很普遍的花,也有些都有點凋零了,實在增添不優的心情,不過看看旁人興緻勃勃,自己如此司空見慣反而有點不太好意思,便是隨意四處走走,終於慢慢看到一些巧思佈置,雖然花卉一樣很普通,但有一點點味道了,感覺這花卉展不是在展花卉,而是在展佈置的巧思,,也有不少可愛的小陶偶,增添許多可愛又趣味的雅致,不過隨著天色將暗,我發現這拍照越來不好拍了,ISO都拉到800了,還是不行,看來得腳步加快~~

 


 


 


                                                                               <<垂枝茉莉>>

 


 

於是便匆匆跨過中山北路,來到這美術園區,這裡主要是小巧庭園,與圓山捷運站那裡是大範圍造景有一點差別,花朵更為無奇,不過造景則是各式各樣都有,還有不少學校的園藝系的庭園設計,嗯嗯~~只是好像有點陽春簡單,沒有太令人驚喜的地方,可能經費或場地受限吧,想想,這不便是大展身手的機會,怎不見學校好好把握機會,還是這便是他們的最大實力了??如果這樣,還真有慘哩,不過我算不懂園藝,也沒有藝術細胞,所以看不出名堂是真的,也許這些都是我的偏見而已

 


 


 


 


 

在美術館園區逛了幾個展區,終於天色全黑,雖然有閃光燈,但我也實在沒有什麼大興緻用閃光燈來拍造景,於是便是閒閒晃晃走過舞蝶館,走過香水百合,走過香花步道,鼻子聞著那夜晚格外明顯的花香,想想自己剛剛拍花過程好像都沒什麼聞到花香味,如今因為夜色濃了,放下手中的相機,閒適漫步,反倒聞到匆忙間沒注意的香味,花兒有味是喜歡我們愛他的形態,還是他的香氣味呢??果然是一個無聊的問題,便在這令自己啞然失笑的問題裡,我慢慢離開了台北花卉展。

 


結論,還是陽光燦爛下,花兒顏色較美好,所以拍的不好,便請將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