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景觀,其實也只是剛好看到一點點,應該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不過,確實也讓我這個匆匆而過的旅人,得到很大的欣喜,所以金門真是寶地啊~~

 


 


 




 

 

那天告別古寧頭文物館,時間已近3點多,距離返台飛機還有2小時左右,因為不知道慈湖那裡有什麼可觀的,也不曉得需要路程多遠,於是便有點匆忙趕路,一路上便看到許多飛鳥在田園間飛舞,當然這機車吵雜聲音震亂他們的節奏,還沒靠近,便已經亂亂飛走,所以也不用想拍他們,看來得輕聲細語,緩步接近吧,這得要多久,沒時間便用眼睛直接攝影吧,這驗證金門果然是賞鳥天堂,我是認不得他們,不過感覺都是很奇特的鳥種吧。

 







 

 

便如此,一路急駛,想要早點抵達慈湖觀景平台,忽然左前方出現一抹小河流,蜿蜒而走,正對我是一整排閩南古厝,倒影映照水面,真是江南印象,極美啊,立即停下機車,便是一陣猛拍,最後才知這裡是雙鯉生態中心,還有一處觀景台,看來該是好景觀的地方,於是便在此拍了好一响,又往前走看到一處遊客中心,還有單車可租借,順道而行,便看到對岸閩南古厝聚落成群,岸邊還栽種許多楊柳,果然更增添江南水鄉韻味,我雖沒去過江南,但自小看課本的印象便是如此,哎呀,真是太美了,可惜當日沒有陽光,不然藍天白雲下的柳溪古厝,該是人間仙境,因為有點輕霧,所以我的照片都有調過對比,也可展現當時的印象,各位好友,這裡一定要來此走一下,真是太美了

 






 


 

在此磨了半响,猛然驚覺時間不多了,趕緊繼續往慈湖奔去,其實目的也只是想驗證一下這慈湖鳥況情形,自己又沒有大炮鏡頭,便算有鳥兒,也沒有什麼用武之地吧,心裡這樣想著,忽然看到左方出現一方大池,原來慈湖長這樣子,繼續前行,還沒到邊際呢,此時忽然上方飛過一排大鳥,標準的人字排列啊,天啊,這不便是小時候在讀的,大雁南移,都是用人字形排列,帶頭累了,便退到後頭,這一整排至少50隻以上,還來不及拿起相機,他們便已經飛遠了,正在慨嘆時,左方又來一群,不過這回是一字形,並沒有兩排,迅速拍了幾張,因為天色已暗<4點>對焦效果不佳,接著又來一小群,跟著又一大群,接著三隻成群,兩隻共飛的,一大落又來了,真是密集,前前後大概有十大群經過,真是令我驚喜,雖然相機沒能拍的精準<下回要先手動固定無限遠>不過依稀可辨,應是雁字南行沒錯~~我真是幸運,剛好遇到他們大雁要南行過冬的遷移時間~~LUCKY~~

 


 


 


 











 

看完大雁南行,便繼續前行,因為時間不早了,便只在慈堤拍了幾張獅子特寫,加附近的戰車群<上篇已貼出>接著便往金城鎮買貢糖去,順道再拍一下邱氏節孝坊及金門總兵府,此時我發現我對金門的街道已經稍有概念了,看來多轉幾回,便可以不靠地圖了~~接著便趕回機場劃位返台了,結束這1/4圈的金門行旅~~

 


 



 





明天要上班了,趁今天還在放假,趕緊完結本次行腳的紀錄,明天大概又要陷入忙亂的日子,便請大家自由選讀,我會想辦法爬過來的~~再祝2013年,新年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