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參加小兒子的學校日活動,因為時間有點慢了,加上大雨紛飛,於是行色匆匆,在校門口拿到一張傳單,也沒有細看,回家一看,實在觸動本人的神經,於是立即貼上來,並請大家思考一下,如果贊成的話,請跟我一樣加入「暫緩實施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連署,以下是本人連署時,留下的話語:


 


 

~~~~~~~~~~~~~~~~~~~~~~~~~~~

 

反對一個沒有準備好制度,硬要孩子來接受,讓孩子只有恐懼沒有安心的教育環境。便連學校老師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只能依照以往教學方法繼續,整個教育陷入不知目標在那裡的氛圍。

 

傳統的觀念,只要努力便有成果回報,如今變成,只能祈禱,幸運之神的眷顧,未來的讀書習慣會變成不求甚解,只求及格,這樣對於人才的培育,國力的基礎,根本便是大傷害,世界各國都已紛紛對國民能力在努力提升,只有我們為了免試而免試,沒有辛苦的耕耘,那來的成果,這不是我們老祖宗的話。讓孩子完全在沒有競爭壓力的環境成長,未來怎有能力應付來自全球化的競爭,政府主其事者及所謂教育專家,掌握資源,應要好好想想這國家未來,而不是只為短期的紓壓啊

 

12年國教重點在免費讓人民享受至少12年的義務教育,應該先讓廣大高中職用充分的經費提教學品質,發展特色及特性,形成一種招生的號召,形成技職或高中都是良好升學的管道氛圍,家生及孩子有那樣的思想後,各所高中職也都達到一定優質化後,選擇高中職不再是大差別時,自然升學方式不會再是重點。所以推動12年國教,應該是先想辦法提升優質化高中職,而不是在升學方式沒有規劃良善,也沒有妥適的演變,便硬逼要大家接受,不去思考這些反對的聲音,認為那都不是問題,讓時間來慢慢證明,這樣的思維,根本便是極盡官僚及傲慢的思維,令人憤怒,當年推動教改,改革期間多少反對聲音,主其事認為那都不重要,結果咧,十年教改是場大災難,造成現今年輕人充斥錯誤觀念,國家競爭力的流失,如今,又要來一次,真令人痛恨不已~~

 

再次強調,應該先把重心移轉到提升公私高中職優質化,作到每個學校有特色有特質,讓到那一所公私高中職都能有妥適的教育環境後,再來作招生方式的變革,凡事事緩則圓,謀定而後動,不該為免試而免試~~目前規劃的高中職分發方式,絕對會引人民怨四起~~政策也許該有其堅持,但錯誤的政策也要知道調整。

 

李遠哲教改失敗,千古駡名不絕,殷鑑不遠,馬總統或陳院或蔣部長,也要背負這千古駡名嗎~~~~慎思慎思

 


 


 

 

 

~~~~~~~~~~~~~~~~~~~~~~~~~~~

我之前寫過一篇12年國教初體驗,坦白說,到今天為止,我還沒有辦法接受那樣的方式~所以,我期待如果這樣的連署可以到十萬人以上(目前才一千人而已),甚至百萬人以上,這將會代表廣大的民意,教育當局或執政暫該會好好省思,而不是我目前看到的各級學校老師職員及學生都不明白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方法及其目的,都是一個茫茫然狀態,這樣的政策即將於2年後第1屆實施,試問高中職優質化準備好了嗎?國中端又準備好應付這免試入學的各項評比公平性了嗎?答案都是否定的。

 

主其事一方面粉飾太平,不敢直接面對,一方面又把最主要的免試比序方式項目丟給各分區學校去傷腦筋,自己再跳脫戰場在那裡五四三,宛如沒事人一般,真是很典型官僚。所以我強烈反對,也參加連署了,歡迎各位一起加入連署,我不敢想像那12年國教免試入學實施後的狀況,說是免試卻又加考會考,會考後的待加強等級,又只能丟給高中職端?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心態。

 

未來國中教育將會是死氣沈沈的環境,因為讀學不再重要,剩下便是玩樂的快樂天堂,這便是推動快樂學習的教授學者目的,各位,沒有努力的學習會有成果?快樂學習的成果是真正厚實的實力,還是繡花枕頭的空心包?如果你有學習過,相信這答案,你是清楚的~歡迎你的參與,也歡迎你引用我這篇文章~希望讓多人看到,可以參加討論~當然,如果你不贊同我的看法,也歡迎進來討論~~不過,請理性吧~~

 

101.9.16補充

我已經做好一個串連小貼紙,可以放在各位支持這活動的自訂欄位裡,歡迎大家使用,我想應該沒有智產權的問題~~語法如下~~


 

如果你不會用自訂欄位的語法~~那便另外來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