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便揹相機搭高鐵下去高雄,有個小型會議召開,我想會議結束應該有時間可以逛一下,10點來到高雄,天空陰陰的,還飄著雨,這實在有點給他那個,不過真不行便算了,差不多13點15分會議結束,請同事載我去坐高雄捷運,我想去聞名已久的橋頭糖廠看一看,順便吃冰~這糖廠巡禮過程容後有機會再表~逛完了橋頭糖廠,我差不多到了下午3點,來到西子灣捷運站,找了一家租車行,租了輛單車,一天100元,晚上8點關門,於是我便往旗津渡船碼頭出發囉~



 
這渡輪班次很密集,連人帶一台單車是15元的船資,還是用投幣式的,這單車搭船我還算是第一次,一路便猛拍這港區的風光,沒多久便來到這旗津了,我記得大三那年有來過一次旗津,那時對碼頭滿滿都是烤小卷,還有人力三輪車印象深刻,不過,這次來,便沒看到這樣的景像,取代是整齊的店面,這也代表這裡有經過整理,循著指標我先往旗后炮台及燈塔前進,來到那裡,便發現是不同方向,我看了看,決定上炮台,因為看來單車可以上去~~不過一路上坡,有點吃力,騎了約3分鐘左右,決定下來漫步向上,其實不難的,只是我擔心我的膝蓋受不了而已~~
 
 
 
這炮台的視野很棒,東西南北各角度都有景像可觀看,一邊可以看到高雄港區及巿區,一邊可以看到出港口,偶而有船舶出港的畫面,還可以看到薄霧中的停泊貨船,再一面則是可以看到旗捸海水浴場嬉戲的人們,還有人在衝浪,此時這號稱35倍光學變焦的鏡頭便發揮作用了,在那裡站了一回,忽然看到燈塔在不遠處,那代表從炮台可以走過去哦,於是我便緩步走過去,到了發現開放時間到下午4點而已,只能在外頭踮腳尖拍一點點這白色燈塔的風貎囉
 


 
拍了炮台及燈塔,看看時間差不多5點了,該下山了,於是一路順著海邊騎單車,我想找處可以拍夕陽的好地方,結果一下來便發現這太陽會被這燈塔所在的小山擋住,該要離遠一點,不然便是留在這炮台原地等夕陽,我可不想如此,想要四處逛逛,順便品嘗一下那讓我聽聞許久的萬三小吃。這騎的過程,我發現整個濱海的單車道,都在整修,看看告示內容原來是因為道路遭海浪侵蝕,得要重新抛石護堤,看來這旗津是被海水侵蝕的地區,這得要好好保護,不然沒多久,這裡大概便會因為海浪沖擊,會出一點麻煩事



騎了一小段,這陽光一直在雲後不露臉,感覺不太樂觀,最後來到一處單車道完整還沒被沖蝕的巿場大樓區,在那等待落日,在這段期間我用ND8鏡,PL鏡,星芒鏡,加上亂亂調的白平衡模式,強調藍光或紅光,還是沒能把那紅紅的太陽捕捉回來,這陽光還很強,所以顏色還沒變紅,也只能如此了,不過遠方的船舶倒是提供頗不錯的背景,這也算勉強吧~最後夕陽在很高的位置便被雲層遮住了,雖然紅霞一片,但應該是看不到了
 
 
 
離開那裡,看看時間,呃~~已經6點45分了,問了下附近的民眾,萬三小吃在那裡?他們用手遙遙一指,看在那污水處理廠過去一下子便到了~~我看這污水處理廠似乎很遙遠,這下鬼點要趕回西子灣還單車來的及嗎?不管了,這都來了,一定要去吃~於是拼命往前騎,沿路是有看到風車公園的那那幾座小風車,不過沒有停留,連拍照都沒有,此時目標只有一個~~萬三小吃。騎了不知多久,終於在路的對面看到一家生意興隆的店家,這大概是我一路過來,最熱鬧的海產店了,便連前頭有家叫什麼萬二的,好像也不怎樣~看來應該是有口皆碑,公認的好地方,這裡是採購票制,一張票一百元,除了一些菜色要價貴一點,不然便都是100元,白飯紅茶無限供應,於是我花三百塊買了三張餐券,接著便楞在那裡,不是沒東西挑,是我發現每一樣份量都很多,我一個人要吃三盤這樣的東西,那該是有點勉強,而且吃完便要立即騎單車回碼頭~~可不能吃太飽啊~~


 



最後我挑了一盤鮮蝦(約12隻)九孔(約10個)鴕鳥肉一盤,再來半白飯及一大份紅茶,先拍照留念,接著便是用最快的速度席捲這三碗美味~~口味真不錯呢,九孔肥美,沒有腥味,又實在,鴕鳥肉嫰量多味道又夠,很下飯,不過不能吃太多飯,蝦子呢~~呵~~新鮮甜美味道好~每樣菜都叫我滿意,這樣子才三百元,一時間感觸,該是慶幸我沒住高雄,不然我不是每天都要來此吃晚餐,這身材啊~~不敢想像~~不過,這餐廳也不是到人潮爆滿,我在想我可能是不知道這樣的行情在南部是普遍級吧~~
 
 
我在7點38分結束用餐,騎單車趕回碼頭,差不多在50分抵達,很順利搭上渡船,還車,上捷運,回左營坐高鐵,回台北~~這真可是一趟收穫滿滿的高雄旗津之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津 萬三小吃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