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來到101年7月中旬,這還是快啊,前不久有人提醒我的部落格半週年紀念日快到了,那半週年的日子不重要,有件事兒重要囉~其實這啞虎從上週六便出現一個訊息,我有位好友在七月十八日生日,提醒我要好好為他祝福,嗯~~這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又來到他的生日了呢,事實上,我自己心裡老早便在盤算這一位的生日也快到了~今年該要怎麼寫這生日祝壽文啊~這位可不得了,光衝著他是我去年一場頭香熱身賽冠軍得主,便不得了,不過要寫什麼,總會讓我這個沒有文筆可言的真實白丁傷透腦筋啊~




 
算是我的幸運吧,經過多年的諸多事件摧殘磨練,這個部落格來來去去,這位好友,並沒有離我而遠去,我們都還是堅守這塊園地~~這一年來,很不意思地說,或厚臉皮的承認是我,誘拐了她偶而要暫離家庭,往那花花草草大千世界前進,好讓一直很沒有道德地用大蝦引誘的巨蟹媽媽,逐漸減少貼出那令人口水直流的愛心便當,轉向這大自然的懷抱,本來我以為她在我不怎麼高明的手法引導下,只會偶而陪家人閒晃時,多一點順手拍拍,沒想到這一年來,他自己反而抽出較多空閒時間,出去趴趴走拍花頻率也逐漸增多,如今已經變成尋花高手,什麼流蘇,百子蓮,加羅林魚木,珊瑚藤,紫藤,穗花棋盤花便是來自他的告知,而鏡頭裡畫面捕捉越來越美麗,都讓我這個自認拍照還可以的部落格老鳥,都覺得她拍的照片張張皆傑作,都讓人不由要模仿那構圖及配色,這真是有天份的人才能如此吧~想想,這樣子的變化,我應該是凶手之一吧
,所以請懷念筠媽愛心便當的人而睡不著的人們,沒錯,便是我,請怪我吧,都是我的錯,但不要打我,我很虛弱的~~不過,我是從來沒後悔的~呵呵~
 
因為我本來便覺得一位媽媽,不該把全部重心放在家庭上頭,而沒有自己的時間及空間,家庭固然重要,但人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世界,生活重心都隨著家人在打轉,那有時候難免會沒有辦法兼顧,而家人如果不會體諒便會有所微詞,便是那般分身乏術,吃力不討好,那種無形壓力經年累月實在令人容易不愉快,身體也會不舒服,所以我也經常勸說這位超標準典型巨蟹媽媽,不要老是背負重重的盔甲,揮舞那巨大的螯腳,想要保護及扛起家人所有的事情,在堅硬外表,卻有柔軟感的心靈,這很苦呀,日子會很辛苦的囉~~
 
我期待筠媽能夠逐漸建置自己小天空,追求那小確幸,一點一滴慢慢累積那幸福能量,同時也可以讓自小依賴這位宇宙無敵超級辣媽的孩子們,多一點機會練習獨立面對這未來社會的挑戰,其實想想,我自己在這人生課題也不算有多好的成就,充其量便是有一點點不像雙魚座男生的想法,而這想法剛好是我認為可以提供筠媽參考的,當然也是正所謂講別人滿腹大道理,等自己遇上,也是一團混亂,不過,也在這過程,我也可以互相學習,所以,我也覺得從她身上可以學習我思考欠缺的部分,真算是良師益友啦~
 
這一年多,隨著彼此的孩子有不同的階段歷程及成長課題,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候你會分享,有時你會選擇自己獨自承受,一天一日慢慢過去,我們各自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偶而會有不順心或不愉快的事情,我想那都是難免的,過了便好,未來日子長的很,在這麼一個日子,我盼望筠媽可以慢慢卸下重擔,心理也要慢慢放下,雖然我不該說這年紀到了,是該好好為自己過活,小朋友的事讓他們自己解決,父母的角色只是從旁觀察提示,沒有深刻的機會磨鍊,將來如何能夠面對真正的挑戰,我想這道理你懂,也是我自己最近一直在提醒自己的想法,便讓未來我們互相學習及提醒吧~~
 
祝壽文寫成這樣,好像的太嚴肅了,呵呵~~不好意思,你也知道我一向是理工呆板腦袋變不出什麼花樣的,所謂浪漫雙魚性質似乎不存在於我身上,所以便要請多包容及忍耐,這個朋友便是如此,也許無趣但很有誠意哦,在我陣子如此狂忙的當下,還能擠出時間寫這一篇囉~~其實這樣也可以避免哭點低的你,不小心重演去年的場面,又得用去太多張面紙,想想~去年我真是嚇一跳,那樣子的文章也可以催淚哦~所以啊,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祝福我的好朋友~~筠媽~~在未來日子
 
錢多多,多到金山銀山花不完
身體好,好到上山下海到處跑透透
萬事順,順心如意凡事沒煩惱
 
生日真是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