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便是端午節了,真的好快,生活一忙碌,時間便過的快,這陣子超級忙的,時間也過的超級快~~在此先祝端午節~佳節愉快~~

 


 

中國人有三大年俗節日,春節,端午及中秋,中秋節本來應該吃月餅,現在已經變成全民烤肉節,而春節習慣的團圓飯大吃大喝,目前也開始變化轉換到餐廳吃料理,好像只剩端午節還在吃粽子,而且還有越來越多種類的粽子上巿,未來該是粽子節的天下。

 

不過我自己已經好多年沒吃粽子了,不曉得自己何以如此,可能不喜歡粽子吧,我還記得那年大二吧,住在成功大學學生宿舍,那時有位家住臺南的同學,帶了五大串的粽子來慰勞我們這群外地來的學生,本來是打算一人兩個,結果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回家了,我們剩下的人便分了好幾個,那粽子坦白說味道很優,料又實在,對於在異鄉平日省吃儉用,三餐極度克制的我而言,真是超級大餐,而我一向自認腸胃極佳,從來沒來肚子不舒服的問題,結果便一次吃掉5顆大粽子,結果過沒2 小時,肚子便極端不舒服,過沒多久便吐了,整個肚子還是很脹,躺了兩天,不敢再吃東西,那段期間肚子都沒餓的感覺,後來才慢慢好~~這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粽子經驗吧

 

人家說,粽子不好消化,果然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