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婆大人看了12年國民教育的超額比序方法,第一句話是說這真是亂七八糟,第二句話則說當初參加管樂團真是聰明的抉擇~~為什麼因為參加管樂團有不少記功嘉獎的機會哦~~

前陣子在我工作忙碌的時候,小兒子的學校管樂團要舉辦十週年及新加坡行前音樂會,地點便在我常去的中油大樓那裡的表演廳,於是終於有個機會可以用這台新相機測試練習拍攝室內音樂會,這機會當然不能放棄,於是早早前往,先坐在二樓那裡距離舞台近一點約25公尺的地方拍攝,一開始是用自動白平衡,感覺是有點偏黃色,拍攝了幾張福至心靈轉換用水銀燈的模式,結果這舞台很神奇的變白了~~不過角度有點斜~~ 










中場休息,我便移至一樓偏後面的位置,距離舞台約35公尺左右的後端拍攝,人物真的有點小,便把數位變焦打開,效果是還可以,只是感覺有點粗粗的,也沒想太多。前前後後拍了小兒子吹雙簧管,實在有點倦了,便偶而搭配一下拍其他團員的神情(如果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撤下)及一些手部動件,也挺有另一番趣味。




 
這大安管樂團是個大家庭,很多團員都是七年級才進來的初學者,從不懂樂器到開始吹奏樂曲,還真是神奇,小兒子本來便有鋼琴基礎,加上在國小有參加節奏樂隊,負責吹口風琴,所以對於吹管也不會太陌生,當初本想挑法國號/薩克風或單簧管,不過樂團老師覺得他可以來挑戰這號稱最不好吹的雙簧管,也真是不好吹,每天在家裡總是被雙簧管那帶著鼻音的聲音覺得有點不太舒服,可能得再練習個一年吧~~不過,我也不會太在意能不能變成高手,只是一支雙簧管價值不菲(15萬!!),買不下手,未來升上高中或大學,如果沒有管樂團提供這昂貴的樂器,便不見得有機會再能接觸,嗯~嗯~小兒子是一直要我們買一支來當生日禮物~~這~~我們可是清寒家庭啊,等我退休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