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氣象報導,有什麼有一條大雲雨帶要進來臺灣,週日起到週四會降下大雨來,我心中便在嘀咕,看來明天要拍荷花有點困難了,再看看吧,結果一早陽光普照,心情便有點想了,等到近中午,烏雲密佈,這可不太妙,還是出發看看,如果下雨便當無緣吧~~誰叫我這週工作任務如此煩人,抽不出空呢~






 
來到南海路,照例往那紅樓瞄一眼,還好沒被頑皮的學生辦畢業典禮給拆了,蔣公銅像也在,看來學生還算守規矩,接著便往荷花池過去,天色陰陰的,拍攝的人不多,不過還是重裝備的多,像我一支類單眼,大概是很難比,不過總有自己的樂趣,便不用管人家如何,倒是可以跟拍,欣賞別人的角度,也算是學習吧









 
好友告訴我,這荷花已經盛開了,我自己來看,倒是盛開的少,已經開過掉落的多,含苞待放的也不少,果然是中間期,莫怪拍攝的人沒有上個星期天我匆匆走過來的多,還是說中午來拍的人少呢??不知道,這一日下午,清風習習,太陽也不太大,光線照射也不差,算是適合拍荷的日子,一邊慶幸不用汗流浹背,一邊也是迅速繞過這荷花池一週












 
不好拍啊,盛開的真的不錯,不然便是遙遠相望,雖號稱35倍光學變焦,但還是有點勉強,不過,話雖如此,也是拍了不少,剛剛整理留下了150張左右,自己也覺得大概這陣子看格友拍荷花,在取景構圖有在見賢思齊,也是不錯看,可惜角度上沒有辦法太多變化,因為我們總不能走到荷花池中間來個高角度或低角度,也好,保留一點,下回才有動力再來追荷吧,這幾年對荷花好像少了一點興趣呢,我想我得多欣賞好圖才會有動力吧~~所以各位攝影高手,請繼續努力吧,這樣在下才有追花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