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一連拍了鳯凰花,百子蓮及阿勃勒,結果只貼了鳯凰花那篇,整個一週便陷入無窮盡的忙碌噩夢,不消說便是有一堆處理不完的任務交錯而來,真是受不了,還好,我偶而還可以上來透個氣,看看大家的留言回應,雖然沒有辦法回復,但還是很感謝大家的捧場~



這百子蓮,我記得第一次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一株花朵已經全部掉落,只剩發射狀的花梗,那時感覺還挺有FU的,於是便留下他的倩影,於是便有人告訴我那叫百子 蓮,也叫愛情花呢,何以叫百子蓮?可能跟他的花是如此密集綻放,彷彿多子多孫的熱鬧,而愛情花嘛?據我這個沒有浪漫元素的腦袋思考那應該是這紫色帶點浪 漫,也可能是歌頌那愛情的美好?反正我自己習慣是用百子蓮稱呼他,前陣子跟好友討論這名字,我忽然想到自己何以如此偏好百子蓮的稱謂,原因便是理工思緒的 我對於數據總是偏好,這百子蓮有百這個數字囉,所以我習慣如此記,所以喜歡叫他愛情花的人,應該便是偏向具有浪漫情懷的人囉,你覺得呢~~








 
我這次拍攝的地點,還是上回拍醉蝶花的仁愛路分隔島,也是台北巿政府剛種植的,花況很不錯,有了上回拍醉蝶花的經驗,我這次特別注意有沒有失焦,也特別注意控制景深,雖然沒有太多佳作,但整體而言,這百子蓮比醉蝶花好拍許多,可能是因為他的花形顏色線條都較明顯吧~~所以可以大膽地玩特寫,也是如此亂亂拍,天氣是很炎熱,不過還好有車子經過身邊的時候都會帶來一陣清風,這百子蓮比醉蝶花也好一點,雖然有風吹過也不會晃動的很利害,算是很耐拍的物花卉哦







 
這照片放了快一個禮拜,自己都快忘記我拍了什麼,看來,這陣子的忙碌,還真的影響也改變我的追花生活了~~這樣真的不好~等下得去開小兒子的家長會議,所以先如此囉~~





在此先祝各位假期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