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到以下這則新聞,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我的標題所寫的~~
 
~~~~~~~~~~~~~~~~~~~~~~~~~~~~~~
王建煊捐6年薪水2000萬
作者: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23日 上午3:05
監察院長王建煊表示,他自認是監察院的「肥貓」,有車有秘書,但自省付出與領到的薪水不等值,對不起納稅人及國家社會;決定捐出院長六年的薪水約二千萬元,這樣比較快樂,也沒有肥貓的罪惡感。

王建煊今天將出版新書「公平正義何處尋」,也是他在監察院長任內寫的第六本書。這本書有一篇「我是肥貓?」,反思己身之餘,也希望能影響一些公務員,在國家財政困窘的情況下,能認真想想,自己是不是肥貓?對不對得起繳稅的人?王建煊說,監察院長月薪三十萬元,有車有秘書,「我覺得不應拿這樣的高薪」;他雖有付出,但付出的,不值這樣的薪水。

「用時下流行語彙來說,我是隻肥貓,對不起納稅義務人。」王建煊說,他不想當肥貓,為減少內心虧欠,決定將薪水都捐出來,「六年幹白工心甘情願,而且比較快樂,沒有肥貓的罪惡感。」到目前為止,王建煊捐款已達一千七百多萬元,後續任期還會再捐二百多萬,總捐贈金額近二千萬元。

王建煊指出,他也盡量減少院長可享的開支。例如,監院院長可有六位隨扈,他只留一位。院長隨扈多為警官級,月薪約七萬,以一年一百萬計,省五人開支,六年撙節三千萬元。他說,院長有官邸,官邸隔壁是隨扈住所,都是向台銀租的,位於台北大直,每月租金約二十五萬。他上任時立即退租,一年省下三百萬,六年省下一千八百萬元,光院長可享的開支,就為國庫省下四千八百萬元。

王建煊還算了一下院長特別費,每月十萬五千元,全用在公事。紅白帖子、犒賞員工及買書送員工等,他從沒用特別費請過一次客。王建煊受訪透露,他曾開玩笑向馬總統說,「我當監察院長,可是無給職的喔」。
 
~~~~~~~~~~~~~~~~~~~~~~~~~~~~~~
這位王善人,雖然捐了他的6年薪水,我可不會認為他這樣很好,他捐不捐,我沒意見,但他是隻肥貓,擔任監察院長這4年來,還真的沒有什麼建樹,令人大失所望
 
監察院是我們中華民國有的建制,其目的便有如古代的御史大夫,專門檢核政府在各項施政的疏失缺漏,彈劾糾正文武百官,包括總統以下所有官員,可惜,阿扁8年執政也是因為國民黨的杯葛等同廢了監察院(也好,免了又多一處奉承院),等小馬哥上台,王大善人挾民意期待,總希望能夠做一點點事情,但是呢?監察院這些年做了什麼?沒有咧~幾乎都是看報辦案,報紙寫什麼,他們便跟著湊熱鬧跟著調查什麼?等風潮過了,監察院還沒有調查出什麼,總是緩慢沒效率,真不曉得他們這群委員到底調查了什麼~而這位院長自從一上任被自家監委炮轟干涉調查,講不出什麼名堂,得不到媒體支持,便自此對監委們噤若寒蟬?不敢講什麼,我只記得他去幫母親洗腳及夫妻床第間的事,不是不能做,而是他這位院長的角色,到底要如何?他自己到今天還是沒有搞清楚~~自認為是肥貓,還真的是啊~~
 
我對監察院的角色一向有期待,不是肅清吏治,那個檢調單位這些年只要有風吹草動,便把公務人員搞的雞飛狗跳,前陣子又有廉政署的成立,這陣子過後,好像也沒有因為廉政署而有什麼大案子,所以公務人員這部分便是省了吧,也放過他們吧,請把重點擺在司法檢察體系吧,看看那位退休的最高法院長講了什麼?總統希望把最高法院的分案制度透明化,他便認為這是干涉司法,還說把關說的資料銷毀了,這擺明說,這司法體系中,存在一種封閉又獨斷獨行的氛圍,所以恐龍法官文嚼字,拘泥法條文義作出恐龍判決,不知現實世界狀況,輿論嘩然又如何,依然故我的法官大有人在,審判曠日廢時,積案如山,不能聞問,稍有聞問便是干涉個案大帽立即扣下,這不便是等同監委炮轟院長干涉個案的寫照,而司法體系不可能期待自家司法人員的正己專案肅治,而該讓有尚方寶劍的監察院好好整飭,才是正道所在
 
院長當了4年,捐了薪水,自認當白工,我還真想說,沒有能力沒有本領,便把位子讓出來,這院長寶座很重要的呢,不過當然如果要來講這些年白領我們人民血汗納稅錢的肥貓,一時之間還真是說也說不清,就我自己觀察,大概大部分的只要是領政府薪水的人都有這嫌疑,便如同立法委員一掛,大肥貓~~啊~~我們不用王院長捐薪水,他可以把錢還給國庫,不然便是用心打一打這些肥貓,讓他們動一動了,這樣也算對得起這監察院長的位置~~


這立法委員的薪水是真的嗎?好像也挺肥的~~不過也得研究他們真的做了什麼問政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