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花楹顧名思義,也是偏藍紫色,而我個人對這藍色系的花朵一向是較沒有抵抗能力,所以在初知這藍花楹後,便心裡一直掛念要去捕捉他的美麗及浪漫~



 
後來有好友告訴我,台北巿有兩個地方,一個距我家很近-士林基河路科學教育館門口,另一處在台北(巿)教育大學?我還楞了一下,哦~是以前的台北巿師專啊,便在北一女旁邊,當年可是有偷偷觀察過這兩所學校說,嗯~~知道有這兩個地方自己心裡便如同有條蟲在那裡緩慢爬著,終於捱到週末假期,於是我在週末的那天便先來到台北(巿)教育大學,這在愛國西國校門口附近停車,整個校園安靜著,不過好像體育館有比賽進行,偶而傳來的加油聲,有著青春活力的感受~~












 
這藍花楹便在這愛國西路的校門區,一邊是圖書館,一邊是體育館,約略有十來棵,不過這花開的極高,大概也有3層樓高,拿出加倍鏡,還是沒能捕捉的很清晰(後來發現全部拍糊了),便是搭配使用,我有準備一頂遮陽帽,再外加長袖的襯衫,擋住了這赤熱的太陽,於是便從10點35分拍到下午12點50分,結論是這高高在上的藍花楹真不好拍啊~~不過那天下午,又下起大雨了,我心裡想,還好及時去拍了,雖不甚滿意,但也總比沒得拍,更多遺憾吧~~




 
第二天一早起來,想想還是就近去一下科教館吧,這離家實在太近了,不去好像沒住這裡的感覺怪的,於是送連乘積去補習班後便騎機車來到這士林的科教館,還沒來到這門口,便看到這遠遠的藍花楹在那裡迎風搖曳,高度不高,約兩層樓,看來會比教育大學那裡好拍,而且花朵又多,尤其門口左側一棵,簡直堪稱經典,茂盛的花朵,已經有滿樹風華的感覺,可惜我還是拍不出那種感覺,便在這裡猛按快門,前後約有4組遊客看我在拍,也注意這花,問我他叫什麼?我便回答了4次藍花楹,果然是印象深刻的記憶法~~大概拍了330張,結果回到家裡一看,很多都糊掉了,怎會這樣,自己心裡思量許久,結論該是這滿樹淡紫的花朵,讓相機沒有辦法精確對焦,便如此一直誤判,呃~慘啊,單眼數位會不會這樣啊~~









 
下午四點決定再去一次,就著斜光就觀景窗捕捉這風中搖曳的藍花楹,我更為努力瞇這藍花楹,想要感受這焦點有沒有準確,感覺已經很準的時候再按快門,隨著陽光慢慢落下,我注意這藍花楹顏色在轉變,變的較紅艶了,還有點紅風鈴木的感覺呢,此時輕風微吹,整樹的花朵偶而落下,也有那花雨雪的錯覺,一時間整個浪漫起來,心情也好了起來,不再因為拍糊這事而不悅,想想如果這台相機可以比美那單眼數位,那人家幹嘛賣單眼數位囉~~這也是商業利益的考量,消費者的權益便是永遠排最後~~











 
這兩天的相片因為數量太龐大,所以只挑選幾張,不是我個人認為最美的,算是隨機抓取吧,請有興趣的人到我相簿去搜尋那最能觸動你心弦的紫色浪漫吧~~













 
最後想要徵求中部地區的朋友,網路流傳一張極美的照片(如下),這地點聽說是彰師大的寶山校區,我個人是有點懷疑那街道及紅綠燈的感覺不太像,所以如果有人恰巧經過那裡,可否驗證這是否是那裡呢~坦白說如果是這樣的街道如此美好,該是會臺灣熱門景點了,直逼武陵農場的粉紅佳人,卻沒看到有人去拍~~所以好奇心油然而生~~請各位滿足一下我這位好奇老頭子吧~如果知道的人請告訴我這是那一條路口的夢幻景觀吧~~
 



(這張不是我拍的,有看過這裡的,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