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歷經一場有種平淡無奇的論辯舌戰(意義便是一面倒~十分沒意思)後,開車經過仁愛國中前,習慣會瞄一下現在開些什麼花,映進眼眶裡是一整排開的正美好的醉蠂花,當下不得停下車來研究,不過倒也立即下定決定,今天要來拍拍拍~~

 


 


 


 

一早一陣忙亂,等稍有頭緒已經是近中午11點許了,這聽聞正中午是頂光,意思是光線從正上前照射物體,會讓物體平板化沒有立體感,我是不懂這些,還是得利用時間拍,不然再晚一點,要嘛便是下雨,要嘛說不定又有其他事情要去處理了,於是還是過去這仁愛國中前,說這醉蝶花,種在道路中央的分隔島上,汽車來來去去,實在有點危險,不過揹相機的人總是必須具備一定的面皮,當搶鏡頭便要搶,不能太客氣,好鏡頭可是稍縱即逝,於是我便走向這人行道,穿過車道觀察這中央分隔島的車流及地形地物,運氣不錯,那裡繪有白色的槽化線,意思便是這是車子不能走的區域,剛好可以利用拍照,於是我便大搖大擺地拿出相機,晃出去,其實相機在此時此刻便是通行證,警察伯伯看見你也知道是個攝影痴,只要不太嚴重地妨礙交通,一般都是睜隻眼閉隻眼的

 


 


 


 


 

於是便又開始一陣猛拍,拍了約幾十張,開始覺得有點悶熱了,這當然也是正中午氣溫已經飇到33度了,還好有點輕風,但輕風又會讓這醉蝶花搖擺不定,實在兩難,還好我是很能隨遇而安的,繼續拍下去,不過我發現一個問題這醉蝶花美則美矣,但每一朵的姿態都很類似,顏色淺白,又不適合來當背景色,很難有什麼變化,附近只有幾棵菩提樹及大王椰子,實在太多不同的背景可以襯托這花朵,所以很快的便拍不下去了,因為都很類似哩,其實也是有點熱到了,還是撤離吧,不然中暑也便麻煩了~~

 


 


 


 


 


 

 

挑了幾張還可以入目的,請各位瞧瞧,想想我的相機裡還有百來張類似的角度及構圖,嗯~~看來我得多多看點攝影的書多多充電,以尋求角度變化的奧妙哩~~另外也了新購入的近拍鏡(X4),其實便是放大鏡,感覺尚可,這樣子便不用老需要把鏡頭貼的很近,這樣子便可以輕鬆一下了~~下次再來試X10的近拍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