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新山夢湖坦白說,我是前天才第一次聽說這名字的,夢湖呢,不是叫夢幻湖,應該不是走雲霧迷濛似夢似幻路線,那會是適合來此做夢的湖囉~聽聞這裡也有桐花,便打算也來瞧一瞧,看有沒有不同於土城桐花公園的FU,結果~~

 


 


 


 

 


 

我事先有用車子GPS搜尋定位過,確定GPS可以找到這地方,便很放心交給GPS導航,結果一路自土城到汐止再到這汐萬路都沒問題,只是要轉上這夢湖產業道路,我自己還真有點嚇一跳,如此小的路,剛好差不多是一台半的車寬路面,這兩台車怎麼會車啊,結果好險一路對向來車極少,也有一些地方有較寬的地方可以容納會車之用,一路上山,得用低速鎖定爬坡,這坡度不太好玩,差不多進了產業道路約一公里處,便看到有一些桐花樹,不算高,但也不算矮,憑著土城桐花的經驗,這大概也只仰望天際囉,不過這裡因為人少一點,桐花還是多了一份靈秀,開了約3公里吧,終於看到一座立石,上頭寫著新山夢湖,此時道路也在此終止,不過接著的步道都是用石頭砌成的,而且感覺是新近完成的,所以很好走,我看看天上的顏色,已經變暗了,心裡便想到那第一次拍加羅林魚木下雨把相機弄濕的經驗,決定帶傘下車~~

 










 

緩步走這步道,一步一腳印,我可不敢走太急,因為不知有多遠,事實上是一下子便到了,走到步道最高點往下一看便可以看到這夢湖了~~第一印象跟那福山植物園那座小池的FU很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是綠色山谷環繞有一畔池水輝映,清清澈澈的,其實不大,大概只有一般小學運動場大小,週遭有環湖的小步道,有點原始,不過還不算難走,只是要小心一點,不要被絆倒吧,走了沒幾分鐘,老天爺便開始下雨了,雨勢還不小,只得撐傘上來,演變成一手拍照的窘境,偶而括來強風,得先顧好相機不被雨水潑濕,實在有點美中不足~~所以各位看到的照片有大半是一手撐傘一手拍下的

 




 





 

整個夢湖週遭有一些簡易設施,也有一些造景,感覺這裡的主人還在整理,我也發現這湖四週角度都不太一樣,每拍一張照片,不同位置便不有不同角度,旋轉調整相機方向,整個FU又有點不同,看來這有點在給攝影愛好者,自己找到喜歡的FU的用意吧,湖旁有一家小咖啡屋(或攤)有賣一些咖啡果汁飲料的,忘了有沒有賣吃的,都是年輕人,看來該是地主放給這群年輕人在處理吧,也看到一組攝影學員在那裡練習取景構圖,不過下大雨的日子,也只能躲在棚架裡選擇那永遠不變的湖邊一角了~~總體而言,這裡是一個寧靜角度,很適合有空閒的時候來此發呆做夢,所以才叫夢湖吧~~

 

 












 

待到四點半回頭,依舊一路沒車,不過這回會到一部大車,本來有點不知怎麼過去,還好他是越野車閃到道路的泥土路去,我才有空間過去,不然要我下去泥土路,我的轎車可能便上不來了~~這夢湖產業道路真的不大,自覺開車技術不太好的朋友,還是不要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