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了兩個號稱都有桐花的地方一個是土城的桐花公園;一處是汐止新山夢湖,先說說這土城桐花公園吧


 


 

說是桐花公園,自是以桐花為主的公園,我自己是從來沒有從開始走到底,我是知道他的頭在山腳下,經過承天禪寺,再到上頭兩個停車場,中間便是一段段由石頭階梯構成的步道,油桐樹便在步道旁,高高的,很難近拍,只有那風吹起的時候,會帶來一陣陣吹落桐花雨,浪漫啊,不過因為這裡號稱是新北巿桐花數量最多也最密集的地方,於是我都會選擇來這裡瞧瞧,其他地方便是偶而經過,才會順道看看吧~~

 










 

今年新北桐花祭預訂從5月5日開始,主場地便選在這土城的桐花公園要來搭起主舞台,不過,我也聽說這週四要變天,週五六日都是下雨天,不曉得到時會是何場面,所以一定要先來搶一下,於是排除萬難,終於在早上11點抵達這桐花公園,果不其然,兩個停車場根本便沒有位置可以停車(週六日會管制,根本車子上不來),不過往後頭開一點,兩側都可以找到位置可以停車。

 


 



 


 




 


 



 

這第一停車場那裡便有一棵正盛開的油桐花,又有觀景平台可以平視桐花,於是第一站便在這裡耗去近一個小時,剛好遇上一對新人過來拍婚紗,攝影師一邊鼓勵他們做出幸福的表情,一方面也逗趣地強調這太陽很大,如果不假裝很幸福,我們要拍到五六點去了,旁邊的化妝師及助理撿了一堆桐花花瓣,排出一圈愛心,自然是佈景,這對新人便在桐花見證下又完成一次求婚儀式,呵,我也老實不客氣跟拍了幾張,拍完之後,自是留給後人繼續使用~~

 


 


 


 


 

東拍拍西拍拍,我發現樹上的油桐花距離很遙遠,除了飄落地上及剛剛那個平台可以近觀,其他的實在不好拍,嗯~~看看時間不早了,該往下一個目標出發了,回頭先看看網路上如何拍這桐花公園的桐花,再來學習研究吧~~說這拍桐花,我還真的不太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