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是一個很無聊的日子,得在停車場待命一整天,不過因為這次有一些人受夠了不想再來蹲在這裡,所以排起車位輕鬆一點,我呢,則是利用這已經請好假的日子,早上在那裡補了個舒服的眠,這陣子都很早起床,假日也不得閒,也只能利用這額外的日子。




不過近中午時分,有好友告知有人說淡水那紫藤咖啡廳的紫藤還有~~雖然他也覺得不太可能,不過看在紫藤兩個字份上,我還是決定親身過去看看,有便有,沒有便當做開車閒晃~在油價高漲的日子,我還真是逍遙,是啊~~這錢便要花,你不去花,留給未來再來花,萬一沒力氣不能花,那不是寃啊~~所以小錢可以讓自己快意一點點,便不要對自己太吝嗇,這是我的觀念~~




 










驅車往淡金公路,一路順暢,陽光灑落下來,整個路面還有點霧氣,果然是大熱天,路上車輛不多,偶有機車及大貨車,想著網路指引是要過了聖約翰大學(以前的新埔工專)的一家7旁邊的小路進去~~自己對這聖約翰遠近沒概念,直到過了天元宮的入口,再往前好一陣子才到這聖約翰大學,哇~嗚~這也太遠了吧,看來讀這學校的學生很辛苦呢,過了聖約翰再一會兒,便出現7,於是我右轉,一下子便看到紫藤咖啡廳的招牌,逐步開過門口,瞄了一眼,果然沒有紫藤的踪影,那我是否要回家了呢??當然不是,既來之則安之,瞧瞧唄~~他身後便有一處小小停車場,大概六七輛的空間吧,便停了進去,我發現附近有間三合院,挺有味道的,便過去先拍幾張,繼而來到這咖啡廳。
 









推開門板,很快便有人招呼,詢間要用餐要參觀,我自是先逛一下花園,這樣走過去,大概是近40公尺長*20公尺寬的小花園,種滿各式植物,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不過都沒有標示,這~~可惜了點,所有紫藤都謝了,只留下兩朵殘留的,但是有不少紫藤樹,想像那盛開模樣,該是頂壯觀的,其他花朵倒也是有可觀之處,尤其這開滿了紅玫瑰,也還不錯,我便是利用這機會努力練習極近拍,不過事後今天來看,還有不少模糊了,看來我得再想一下問題在那裡~~












 
 
如此閒步猛拍,也在大太陽下照了一小時,此時天色轉暗,氣息凝重,感覺這天要下雨了,於是我決定收工回到咖啡廳,領了一杯冰咖啡,閒閒地飲用,大廳裡連我只有三組客人,店主人忙著繼續做手藝,其他兩組則是閒聊,耳邊傳來輕柔音樂,這份安適感覺也頂不錯的,想想這還真是賺到的一天休閒日啊~~飲用完咖啡便在大雨開車回台北巿,此時辦公室同事電話進來請我回去一下,於是便如此開回去了,回到台北是下午四時許~~
 
店主人說七八月紫藤還會再開,屆時再研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