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已經講過不少次,這連乘積上了高中,便開始玩社團,玩臉書聯誼,玩到讓我們有點側目,這高中現在已經是由你玩3年了嗎?當然補習班的課繼續都有在上,不過感覺他對物理這科有點使不上力?好像有觀念搞不懂,問他也說不上來,便是亂成一團吧~平日沒空,假日沒在家,看來,我們父子要好好談談,很難溜~~
 
話說有一天,連乘積忽然告訴我說,他想念社會組,我一聽心頭一震,不會吧?社會組在我那個時代,可是不太多人選擇,好像是2:8吧,大部分的人都選理工醫,少部分才選文法商,而且那些文法商的教室彷彿是孤島,裡頭的學生對我們理工科而言,都是混到不歸路的感覺,我還記得當年國中同學為了要選社會組或自然組,因為父母反對,還回國中找當年的導師尋找支持,這下連乘積要走社會組~~嗯~~嗯~~莫非真的混不下去~
 
於是我劈頭便問,是因為物理搞不定嗎?他說這是原因之一,但主要是數學補習班的老師提醒他們,目前最夯最好賺的行業不是竹科新貴,而是那些操弄金國際金融的財金界,只要出張嘴,上下操作,便是大把大把鈔票進來,多好啊,而以前最紅的電機資訊業,現在出去還找不到好工作,而且疲累到爆肝,也沒領多少錢,股票跌價可能跟壁紙一樣,還不如走財金一途,可以實在一點~
 
哦~~這樣子啊,好像有道理呢,我便上網研究一下號稱

財法組的第一志願台大財金
未來的出路,基本上分成三類:
第一類為財金組,其著重在財務管理、證券投資等領域。畢業生的出路以銀行、證券及企業財務管理為主。
第二類是財工組,所謂財務工程指的是用以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一種過程,及設計財務金融產品解決問題的技術。更具體的說他包含界定問題、設計商品、組合或分解技術等。這一類人才需要厚實的數學和電腦技巧,也是現在市場上非常搶手的人才。
第三類是保險組,可粗分為人壽保險和財產保險,工作的地點也以保險公司為主。由於目前台灣目前的精算師不多,加上保險方面的工作多必須同時精通保險與財務管理,特別是精算師更必須通過執照考試,是一份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看來洋洋灑灑,不過便是很精彩萬分,比我們理工科有趣多了,好吧,便去選吧,不過也有不少人是念自然組再去跨考財金,這樣可以磨自己的數學,理科及英文,只是差別在社會背科上,嗯~~這也是一種做法,那倒底要選那一組??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便自己選吧,到時候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要來埋怨是我們父母選擇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