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很氣那個中央氣象局,預報二二八連假會下四天的雨,果然連續下了四天綿綿春雨,又預報今天上班日會開始轉晴朗,也真的沒錯,一早便是雨停了,中午陽光露臉,好像在笑我們這群在二二八假期苦候陽光不來的人啊~~

 


 


 

這四天說來真輕鬆,因為下雨下到昏頭,我們也沒地方可去,我只有在放假前一陣子跑了一趟汐平公路追櫻,可惜天候不佳,早開的櫻花謝了,晚開的櫻花還沒開,不過倒是感受如果同時開花的壯觀,莫怪會號稱賞櫻聖地,接著便在二二八假期的第一天,隨著連小弟的學校管樂團來到台北巿新公園的二二八紀念館前廣場,舉辦一場小型的紀念會音樂,那天天氣不佳,在遮雨棚外的雨勢滂沱,裡面也在滴小雨,整個照明不佳,我也只能開到ISO800,結果自是顆粒極粗糙,令人感嘆我的數位單眼在那裡~~不過這管樂團真是快樂的一群,看來連小弟是很快樂的~~

 


 


 

再來便是週日帶連乘積補習,連小弟在家溫功課,我也順勢舒服的休息,週一連乘積到學校協助學長辦活動,老婆大人出外應酬,我看外頭天氣還不錯,便想著去北投復興三路看櫻花,這一路順暢,果然是因為瀴花沒有很多,所以人潮也沒有很多,還可以開車逛過去,這山勢可真陡峭啊,還好開車走過,不然走一趟卻沒有多少櫻花豈不暈了~~接著到北投志明牛肉麵吃午餐,客人不少,不過一碗也要100元,比起來還不如去桃源街吃那一家不知名~~接著載著連小弟循北投泉源路上陽明山,一路順暢,不過到了仰德大道,便開始大塞車了,此時天空開始飄雨,還伴隨薄霧輕風,在山下看便該是雲霧山間囉,經過陽明山公園入口,停車場已滿不得入園,往上開到竹子湖依然滿檔,此時有點後悔應該去烏來的,不意,廣播傳來烏來那裡也是大大大塞車一番~~這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放假都沒地方去啊~~

 


 

週二便是安心在家睡到自然醒,心中忽然感嘆,哇~~往年只有過年時節可以睡成如此,平日都得六點起床,總算二二八連假有撈到一天,真好命啊~~這樣我便滿足了,武陵櫻花美極了,但要我如此拼命~~還是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