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朋友的分享,真是有點極致啊~~

~~~~~~~~~~~~~~~~~~~~~~~~~~~~~~

 

我們當初太單純了!暈! 
 
老師在課堂上想考考學生的智商,問:「樹上有10隻鳥,獵人開槍打死了1隻,還剩幾隻?」
 
生:「是無聲手槍,還是其它沒有聲音的槍?」
師:「不是無聲手槍,也不是其它沒有聲音的槍。」
 
生:「槍聲有多大?」
師:「80-100分貝。」
 
生:「那就是說,會震得耳朵疼?」
師:「是的。」
 
生:「在那個地方,打鳥犯不犯法?」
師:「不犯。」
 
生:「您確定那隻鳥真的被打死啦?」
師:「確定。」
 
此時,老師已經有些不耐煩了:「拜託,你只需要告訴我還剩幾隻鳥就行了,OK?」

 


生:「OK!鳥裏有沒有聾子?」
師:「沒有。」
 
生:「有沒有鳥智力有問題?傻到聽到槍響不知道飛的?」
師:「沒有,智商都在100以上! 」 


生:「有沒有關在籠子裏的?」
師:「沒有。」
 
生:「邊上還有沒有其它的樹?樹上還有沒有其它鳥?」
師:「沒有。」
 
生:「方圓10公里呢?」
師:「就這一棵樹。」
 
生:「有沒有殘疾或餓得飛不動的鳥?」
師:「沒有,身體都很棒!」
 
生:「算不算懷孕肚子裏的小鳥?」
師:「都是公的。」
 
生:「都不可能懷孕?」
師:「…我暈!絕對不可能!」
 
生:「打鳥的人有沒有可能看花?保證是10隻?」
:「肯定沒有!10 隻。」
 
此時,下課鈴聲響起,老師腦門上的汗已經流下來了,但學生仍繼續追問:「有沒有傻得不怕死的?」
師:「都怕死。」
 
生:「有沒有因為情侶被打中,自己主動留下來殉情的?”
師:「笨蛋!之前不是告訴你都是公的嗎!」
 
生:「同志可不可以啊!」
師:「…………10隻鳥的性取向都是異性!!」 
 
生:「會不會一槍打死兩隻?」
師:「不會。」
 
生:「一槍打死3隻呢?」
師:「不會。」
 
生:「4隻呢?」
師:「更不會!」
 
生:「5隻呢?」
師:「絕對不會!!!」
 
生:「那6隻總有可能吧?」
師:「除非是豬生的才有可能!再說一遍:一槍只能打死1隻!」
 
生:「……好吧,那麼所有的鳥都可以自由活動?」
師:「完全可以。」
 
生:「它們受到驚嚇起飛時,會不會驚慌失措而互相撞上?」
師:「不會,每隻鳥都裝有衛星導航系統,而且可以自由飛行。」
 
生:「嗯,如果您的回答沒有騙人的話,」學生滿懷信心的說:「打死的鳥要是掛在
樹上沒掉下來,那就剩1隻;如果掉下來,就1隻不剩!」
 
此時,老師推了推眼鏡,強忍著要昏倒的感覺,顫抖地說: 
... ... ... ... ...  「你可以去當公務員了!」


~~~~~~~~~~~~~~~~~~~~~~~~~~~~~~

 

這本來是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我記得一開始是1隻,因為其他鳥被槍聲嚇飛了,後來變0隻因為那隻被打死的鳥,也掉到樹下,所以樹上沒半隻,後來變成9隻,因為其他鳥是聾子或獵人用消聲手槍,反正便是隨出題者的變化,我自己對於腦筋急轉彎的題目,一向是又氣又好笑,在我們這個講究科學的世界,竟然有人無聊到耍弄這樣的樂趣~~

 

不過這則笑談的結論是說可以去當公務員,我是有點不太能接受,真實臺灣世界裡的公務人員有如此探究真理嗎?呵呵呵,便連我自己都沒有做到這樣的程度,我們都是依自己的訓練及想像範圍來辦案子,至於那種超乎想像或沒有想到的問題點,基本是不用去思考的,這也是所謂中華民國法律萬萬條,要用自己調~我們文官體系是由小到大,長官們官大學問大,自然看得要比我們小咖又高又廣咩,不然怎麼可以領那麼多薪水囉~所以責任應該也要重哦~~

 

寫到這裡,想到前不久連小弟問我一個國一數學題目,大意是某班老師有100支筆要分給班上男生每人3支,女生5支,好分完,請問,男生不多於15人,女生最多幾人,最少幾人?答案是17人跟11人(不會算的人,請不要問我怎麼算~)連小弟很困惑到有點不高興說,男生女生的人應該要一樣多,為什麼會有差那麼多的情形?我告訴連小弟因為題目沒有說男女生一樣多,而且男女生出生比例也許會有差別啊,他還是不能接受,我便念了他,這樣鑽牛角尖,這生活經驗並沒有說一定怎樣,題目沒有寫的條件,你不要去考慮啦~~他依然不能接受~~晚一點,連乘積回來,聽到這樣的答案,笑了一下,說”弟弟啊~~有一些資優班,確實男女生差很多了啊,不要把自己綁死啊~~”連小弟總算接受了,看來,連小弟果然很會自己想一些奇怪的事情~~這算是作繭自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