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插一段話,前陣子搭那部計程車談論政治,那位運將認為老宋會拿超過七十萬票左右,我跟他講不可能,他的票數應該會比他連署的人數少,而且我估計他大概是35萬票~~我應該猜中了吧??

 

呵,農曆春節近了,應該要來培養過年放大假的懶散心情,結果因著兩三件任務,一下子忽然變的很忙,心情也變的有點急促,上週四單位裡出納部門告訴我們,如果要換新鈔,可以向他們登記,不限金額不限數量,嗯~~這對我這個每年都會換一大堆新鈔的人,可真是一大福音,於是詢問老婆大人他要換多少,兩人加一加大概要準備12萬元左右,第二天一早便向出納部門詢問要怎麼處理,他們說要以各單位為統計,下週一早上繳交現金,下午應該便可以拿到新鈔,因為我要換很多,便順口問有沒有點鈔機可以讓我們方便點鈔,真的有呢,於是為了處理這檔事,我便出面處理這件事。

 

首先做一張空白表,上頭分門別類100元、500元、1000元及要換多少錢及張數,再加計總金額,便可以來控管換新鈔的種類,便吆喝同事們來登錄,一時間連我自己金額便是接近64萬元左右,為了統計方便,我便把同事填寫的金額及數量,逐筆輸入電腦中,左算右算都脗合無誤,看來應該沒問題了,結果週五下午忽然進來3個緊急案子,於是我便全心投入,先把換新鈔的事情放著反正下週一上午才要收錢的,接著便是週六大選,週日忙大掃除,很累人溜~~

 

週一一早,便有同事詢問我什麼時候要收錢,我回答我得先完成那幾件任務的收尾,也得借來點鈔機才可以,手忙腳亂了快一個小時,才搞定這任務收尾工作,便去借來點鈔機,此時又有上週五沒有登記到的同事想要加入,好啊,拿錢來便可以處理,於是又加幾十萬,輸入電腦中算算剛好是87萬7千元,於是我調整我自己要換的數量,湊成88萬元,便開始收錢了,一個一個來,按他們手寫的總金額交錢,順利收齊了,接著便要清點總金額了,因為金額很大,我有點手忙腳亂,點鈔機此時又開始卡卡的,終於我想到應該十萬元一紮,整理起來,應該是整數,最後一紮是80張一千元的,果然沒錯,剛好。於是我便在沒有計算總金額狀況下直接拿鈔及點鈔機過去出納部門,我先請算一下總共要換的金額是88萬元,沒錯,接著便十萬一紮(一百張)一紮用點鈔機算給他看,最後點總紮數,咦~~怎麼十萬只有7紮,另一紮是八萬,算起來才78萬,出納同仁,馬上自清他手邊沒錢了,這下毀了,難道我剛剛把十萬元遺留在自己座位底下了嗎?匆忙間先確定這78萬交錢,得先回去找一下,東翻西翻確實沒有,應該不會算錯的,難道真的有內賊趁我不注意時摸走那一紮十萬元?這下慘了,年終獎金還沒拿到,便先損失十萬元,股巿也沒有慶祝行情,心想,這真是不好的日子,自己不該如此急躁匆忙,才會有這樣大錯誤,怎麼辦?差這十萬元,這下存款也不夠,也不可能馬上賣股票,看來只能先把老婆大人需要的新鈔換出來,自己的部分只能等年終獎金發出來再處理了,心情真是沮喪極了,自己埋怨自己幹嘛處理這事,結果居然便如此損失十萬元~~實在很想大叫一聲~~天啊~~這真悲慘~

 

把數字減去十萬元,剩下78萬,越想越傷心,皮包裡還有兩萬把他湊成80萬吧,這樣也可以多換一點新鈔,調好重新列印準備把這80萬的新鈔兌換統計表拿過去,走到電梯口,忽然想到今早有兩個人各拿6萬元給我,我怎麼記得他們上星期要換的金額是僅次我的11萬,怎麼他們只拿6萬,咦~莫非他們有改變金額,沒跟我說,於是趕緊回頭找手寫單,果然沒錯,他們兩個人都從11萬變成6萬,合計減少10萬,所以總金額是78萬元沒錯,哇~~哇~~心情整個放鬆下來,真好,沒損失十萬元,果然烏龍一場~

 

不過這事件雖是虛驚,但也真嚇到我了~~當然我也證明我的神經夠大條,可以承受壓力,在自覺已經莫明其妙損失十萬元狀況,猶能堅持地想辦法把事情處理掉,而不是整個慌掉了,最後還能想到關鍵點去找回正確解答,應該值得肯定吧,經過這事件證明,我真的不適合管理財務,因為我不夠耐心及細心去審視每一個關卡~~我想我明年應該不幹這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