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的好冷,從溫暖的辦公室走到冷冷的戶外,真會差點縮掉~~

 

「強烈寒潮爆發」 鄭明典:陽明山有望飄雪
ETtoday – 2012年1月4日 上午11:3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日晚間寒流逐漸南下,各地氣溫也明顯下降。這波寒流有多強勁呢?除了多處破了入冬以來新低溫,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以陽明山為例指出,鞍部測站在24小時內降8度,已算是「強烈寒潮爆發」,若鞍部再降至2度以下,那陽明山將有機會飄雪。

 

據悉,4日清晨最低溫是淡水8.8度,雖然未破今年入冬以來的紀錄,但基隆的10.2度、新竹9.9度、梧棲11.3度和澎湖的12.9度,都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溫。氣象局指出,由於水氣充足、雲層厚,中部以北及東部沒有日夜溫差,白天氣溫會持續下降,並且會更冷;另外,雖然玉山今天還未降雪,但陽明山卻是「接近了」。

 

「這是陽明山區鞍部測站的溫度變化,一般來說,24小時內降溫6度以上就算顯著降溫,這波寒流平均降溫速率應該有24小時降8度以上,如果台北溫度又低於10度,那就是一次學術上很標準的『強烈寒潮爆發』!」鄭明典在自己的臉書還預告,若鞍部降到2度以下,陽明山就有機會飄雪。

 

由於這波寒流挾帶水氣,氣象局表示,從3日晚間到7日,中部以北和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已發布大雨特報;台灣沿海和澎湖、綠島、蘭嶼則有8到10級強陣風機會,陸上強風特報也已發布。氣象局預測,這波寒流要到6日(週五)白天才會減弱,但仍達到冷氣團強度,回溫不會太明顯。

~~~~~~~~~~~~~~~~~~~~~~~~~~~

何以寫這篇,因為我最怕冷了,雖然中年以後,變成中廣身材,身上油脂頗豐,但我不怕熱,還是怕冷啊,每次看到淡水低溫8度,還真的同情那裡的居民,雖說淡水老街及風景很有特色,但這樣的溫度加上靠近海邊冷風吹過去,哇~~想想都冷凍了~~

 

陽明山在我印象裡,大概下過三次或四次雪,每次都有人很興奮地跑上去玩冰雪,我則是敬謝不敏,一來想到天雪路滑,那裡一個下坡可不能開玩笑的,再來便是雪是下了,但又只是小兒科,還不如真要賞雪,便去合歡山或出國,那才是真本事,這種小家子氣,真是沒搞頭,所以我也從沒有想過去陽明山挨冷,前不久招待親戚去竹子湖吃白斬雞,溫度13度,還出大太陽,沒有人想要去逛海芋田,這便算下雪,又能如何,真要玩雪,還不如自己做刨冰雪花吧~~

 

最後要講的是,淡水很冷,我們家士林葫蘆堵這裡比較不冷,交通又方便,可以接中山高及環河快及洲美快速道路,再不久又可以直接銜接堤外單車道,這裡房價還是2字頭,想住台北巿的人,如果你們可以忍耐這裡的落後,歡迎快來撿房子,聽說社子島開發計畫要開始了,說不定我們還可以翻身啊~~這15年來房價都沒漲,也真夠悶了~不過如果蔡小英當選,那便算了,可能房價還會跌回1字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