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好像跟999魔咒有段距離,相安無事,也差不多快3個月吧,不過前陣子那個每天都會努力紀錄小路每天學校生活的以路媽媽,一開始是被啞虎抓到他有使用三個部落格,一個是主要文字格便是每日生活感言,一個是輕鬆區-提供一些輕鬆小品讓大家會心小笑一番,再一個便是素材館,提供各式元素題材,我雖然只有時間看看他的主格,但其實也很欽佩他如此每天都有寫不完的趣事,想想,每年約有8個月是上學月份,便是約有8*5*4=160天上學日,6年便有960天快一千天的日子,我還在期待他能計數到第一千個日子。結果啞虎抓到後,便把他的三個格子全給鎖上了,理由是不當使用資源,這也實在是,人家可沒有拿來惡意灌水或商業廣告,只是事業做的稍大而且,這樣一下子便給關掉,以路媽打電話去苦苦哀求,最後總算挽回那個主格,不然這些年辛苦的心血一夕化為烏有,那該是令人心情會很LOW啊~~


結果恢復沒多久,以路媽便決定另闢園地,找了那裡的工程師來幫忙搬家,整個部落格都複製送到新園地去,問了一下,原來啞虎又出新招,好像是多開視窗,便會被判定不正常使用,送上999,這時候不只不能打字回應回復,便連基本的乖乖看格都不行了,雖然可以用退出登錄方式,用訪客方去看文章,但這也實在太過份,以路媽便因此憤而離開啞虎,離開前還跑來依依不捨,我在感慨之餘,也動念,是否要來搬家,至少可以複製一下在那裡留個備份,雖然我的文字不夠精闢優雅,但想也是一點點當時心情的紀錄,累積了快5年了,如果啞虎因為賣掉或不再提供免費部落格服務,或者999魔咒越演越烈,那我進不了家門,那不是白搭~~自己想想也沒多久,便也遇上了,還真的動彈不得,不要說打回應格友文字,或回覆格友的回應,便連只是簡單看看格友文章都不行,這我倒底是犯了什麼大錯,要讓啞虎如此對待我,馬上寫信去駡了啞虎客服,結果仍然是無法馬上排除,需要多一點時間研究我的狀況,也因此我的頭香熱身賽中,我發文時間便很不固定,雖然這是另一種變幻莫測,但我也真的很無奈啊~~


一向認為,啞虎這不收費用的服務品質,雖然差一點,但看在這免費的份上,便也要將就使用,但這幾個月下來,不定期的999魔咒,總是在你最興致勃勃澆上一大桶冰水,雖說那也算是一種讓你不得不停下腳步的善意(!??),但比較所有的部落格世界,好像也只有啞虎如此,是人數眾多讓他們資源負荷不了嗎?那為什麼不採取一種善意勸導,遇有異常狀況在判定999之前,應該可以設定先警告或提醒一番,而不是馬上直接關禁閉,那樣太不人道也不符合法理,不過,人在屋簷下,只能在這種的規則下繼續撐著,要不,便是不要在這裡玩了,可沒有人綁住我們的手腳啊,其實最重要的捨不得便是這長久以來在這裡認識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