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寫這種東西,我都會擔心太靠勢的我,那天真的遇上了~

 


十次車禍九次快,是一句耳熟能詳的警句,便是告誡我們開車或騎車的朋友,車速要放慢,這樣遇到緊急狀況才來得應變,是有那麼一點道理,但我自己覺得一般而言,車速要快一點才不會出事情。這是我累積近30年來騎機車經驗的小小心得。

 

各位如果在道路上騎車或開車,請問是車子少容易開或車子多容易開?這不是廢話,這是我的行車理論基礎,前頭沒車,自然不需要閃躲或鑽車縫,很自然的往前直騎,如果車速不夠快,旁邊的車子一直超過你,你一定覺得很受威脅,而且車子在超過你時,總彷彿有股引力要把你拉過去,那種心理壓力反而令人快要喘不過氣,有些人技術不好的,便會歪七扭八,看了真是險象環生。

 

像我個人每次騎車,只要有車陣,我便會騎辦法往前衝,衝到第一位,便不會被干擾,不用擔心有那種走不知路,或者車技術不佳來卡到你,甚至也不用在意汽車,因為汽車在你一馬當先衝出時,還在後頭加油呢,而在高速公路也是一樣,車速要夠快,才不會被切入或超車,那種感覺非但令人很不舒服,而且又危險,如果有大貨車或貨櫃車,那種體積龐大又具壓迫性的緩步接近你,你不緊張嗎?此時便是要油門緊逼,把速度加快到速限臨界值,一路超一路衝,等來到前頭沒車的路段,便可以舒服的保持定速巡航,那是多好的開車感覺~~

 

不過,當然有些需注意的事項,也要同時提醒大家的,便是藝高才能人膽大,如果你沒有好技術,勸你別嘗試如此,有時候便是得考驗臨場反應的,另外在交叉路或巷口要放一下油門,讓車子滑行過去,臺灣這個地方,有時候便是有人不長眼,莫明其妙衝出來,尤其在較鄉下地方,反而是要小心。

 

我自己有一次在花蓮騎追風,在花東縱谷騎到約時速145公里,真是暢快,不過沿路也真是膽戰心驚,好像巷子口都會突然跑出一個小朋友似的,最後決定用100公里慢慢騎回去,這鄉下地方,我還是建議大家要騎慢一點,確記,十次車禍九次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