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為了頭香的熱身賽,題目都不敢訂太長,怕會影響積分表的長度~我也真是想太多了~~到底是誰願意接受處罰,聰明旳你,應該猜的出來吧~~沒錯,便是連乘積。


連乘積上了高中,也剛好我的桌機被操壞了,順勢提升規格及作業系統,一時間十分順暢,他老哥也順勢迷上FB的串連活動,幾乎在家時間都在上FB哈拉,閒扯一些很小很細微的事情,當然我也明白,那種跟人聊天是很過癮的,所以我基本上是給他機會到這段考,如果成績沒有達到一定水準,便是前1/2的名次,那便抱歉了,得跟電腦說再見了,而老婆大人則是很討厭他活動太多,一下子跟北一連誼,一下子又是社團迎新,再來又是FB的小團體相約要去那裡看表演或電影,這比對國中時的宅男行徑,判若兩人,但連乘積都不想事前講,總是前一天或早上出門前,才抛下一句話,晚上慢一點回來,這可是犯了大忌,於是經過幾次訓誡後,決定,未來活動必須在一週前告知,並註記在活動行程表上,否則不准參加,如違背規定,第一次要停用電腦三天,第二次是一星期,第3次是2星期,再來是一個月,再來呢~~可能是3個月吧,目前還不知道~~


結果連乘積在週三一早準備下車去搭捷運,竟然撂下一句話,晚上有活動,老婆大人本來便不太高興他的態度,加上這件事火冒三丈,警告他不可以參加,連乘積拋下不管你了,便揚長而去,留下我這個倒霉的出氣包,一直在念我,看你教出這樣的孩子,我是不想頂他說,這小朋友的管教,不都是以你為主,老婆大人越說越氣,便說晚上如果沒準時回來,跑去參加活動,便讓他在大門外罰站一小時,不讓他進家門~~我心想第一次便要玩這麼大,萬一連乘積不爽,弄個離家出走,那你會不會後悔~~便週旋地說,你不要一下子便如此激烈,應該先警告他一下,再不聽便讓他不要進家門,於是他勉強同意先處罰在玄關罰站一小時,晚上老婆大人不在家,又得讓我來當壞人。


時間到了,果然還沒有回家,我便開始打字條,告訴連乘積,因為他不守約定,我們決定本次要玄關罰站一小時,並停用電腦三天,網路線也會拔掉,過著回復最原始狀態,等連乘積拖到快11點才回來,一肚子火的老婆大人根本不理他,我便讓他先去洗澡,洗完澡便開始罰站,連乘積倒也沒有反對或不滿的意見,很聽話地站到那位置。我也同時提醒他真的有需要參加活動,要盡早告知,如果沒辦法提早,最慢前一天晚上也要盡早,而不是拖拉到最後一刻,沒辦法才要講,這樣子大家當然不高興,他辯說很多事情都是臨時,我說臨時便代表沒有計畫,不週延,你便不要參加,至少要提早一天講,也不見得所有活動都一定得到,你一邊要玩FB,一邊又要到外邊參加活動,都不用念書是不是~~


其實我在處罰他之前,有點擔心他會不高興被處罰,不過看來他自己心裡也知道自己不對,所以也甘心接受處罰,這代表他還沒有太叛逆,這讓我放心不少~~小孩子難免犯錯,只要知道錯了,知道要去調整,我是覺得父母不要太逼迫他,太緊繃的結果,有時候是很難以想像,甚至終生遺憾,到時後悔都來不及了,這是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