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其實應該常聽到,好像是都會來自一些婦女新知的團體,今天為什麼要講這句話嗎,其實是有點無奈,男人也不想物化女性,但社會實在充斥太多了~~

 


 

 

何謂物化?物質化?物欲化?我也不知道,便是一些商業產品喜歡用那種穿少少的露出偉大的事業線的代言者或展覽場有SHOWGIRL的招攬人氣吧,只見這種公開宣傳場合,總有一群好攝之徒,拿著相機拼命往那群少少的女生靠過去,按命按快門,小女生雖說我認為我是藝術,這是一種美麗,但我想他們心裡應該也不喜歡這群好像看來很色瞇瞇的色伯伯~~那是什麼原因造成大家如此喜歡用這樣清涼的方式來宣傳呢??

 


 

前不久,本人的小格恰逢4.5週年小慶,有位我所敬愛的女性格友,送上一張美國啦啦隊辣妹的清涼照片,個個身材姣好,雙峰高挺,令人一眼便被吸引住了,果然很有視覺效果,前天開車經過一台公車,剛好看到一個線上遊戲軟體的廣告,貎似清純,身上卻穿著上下兩截的戰鬥服,可以想像又是事業線畢露,小蠻腰出來透風,這位是安心亞吧,我也是看半天,也想到前不久的李毓芬代言的電玩,薄紗輕薄,遮不住那美好的胴體,號稱宅男女神,不曉得多少血氣方剛的小男生,看見這一幕,夜上睡的好不好~~這好像是我們社會的普遍現象,電玩世界的女性角色,好像衣服都穿很少?WHY?

 


 

我不知道這樣的現象存在我們這社會,是代表大家思想成熟,可以欣賞這女性的美好,不會有情色暗示的想像,或者我們是墮落到物欲橫流不可抗拒的極樂世界,得需要重口味的聲光,才能吸引早已沈淪的眼光。身為一個男人,不可諱言我喜歡看這美好的青春,但又想著這群一位接一位的代言者,憑藉著自己身體的本錢,來吸引眼神的注意,到底心情上是如何看待自己,之前台大有十三姝,引發一陣熱烈討論,甚至有幾位自學校畢業後,走上舞台,揮灑自己的年輕本錢,連乘積也問過我,這樣的行業如果不用腦筋憑著姣好身材便可以輕易賺大錢,你會不會鼓勵家人從事?

 


 

此時我便想到那位小小彬與他的父親小彬彬,本該單純快樂過童年生活,卻可能因為父母的物欲需求,藉言小朋友也喜歡的藉口,讓小朋友生活在不正常的環境,我真的不喜歡。所以我告訴連乘積,這人生旅途有不同的道路,追求至高的自我表現是好的,舞台上的人生該是發揮所長,但如果只是靠這賣弄風情,裸露勾引的方式,或許可以功成名就,我是不會接受。雖然人家賺錢可能不用腦三兩下輕鬆入袋,但對應著那種環境,真實的評價,是不值得我們去賺那樣的錢。藝人世界也許光鮮,但背後的空虛迷幻,是不實際。

 


面對目前,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好工作,有這樣看似輕鬆賺錢的工作,該不該??我想個人的想法決定這一切吧?請不要說我們男人物化女性,這也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現象啊。

 


 


 

我在想,這篇文字大概會讓年輕男人抗議吧,因為他們想要看~~那便滿足吧,我們社會似乎停不了。如何找到平衡點??我想很難,便請婦女新知團體先不要說我們物化女性,而該去批評電玩業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